推荐活动

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

首页 » 研究 » 肿瘤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举办的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建设论坛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天津市首家转化医学平台——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进行了揭牌仪式。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智教授及天津市各大医院专家参加了揭...
      


      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举办的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建设论坛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天津市首家转化医学平台——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进行了揭牌仪式。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智教授及天津市各大医院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就转化医学平台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揭牌仪式和转化医学论坛由天津市泌尿研究所副所长、医大二院泌尿外科主任孙光教授主持。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徐勇教授在论坛上作了关于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平台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强调指出转化医学这种新的医学研究模式倡导以患者为中心,加强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转化互动、有机结合,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最终使患者受益。以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为基地,建立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不仅能够将基础研究成果快速转化应用于临床,全面提升泌尿外科学科的总体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学科;而且能够整合天津市泌尿系统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的资源,形成全市多学科、多专业联合攻关,提高泌尿系肿瘤诊治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借助转化医学平台为推动和促进国内国际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将徐勇教授等人研发的盆腔泌尿手术器械10套(包括盆腔双叶拉钩及集束钳,已获国家专利)转给天津市前列腺癌协作组各医院进行临床推广应用。

  最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智教授在讲话中强调转化医学平台成立后要制定近期及远期的研究目标,加大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间的相互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最终形成研究成果,从而促进天津市同专业及医大二院相关专业优势资源的深度整合和先进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共享,形成全市联合攻关,在攻克泌尿系统肿瘤的一些难题上有所突破,为本市抗癌攻关做出贡献,实现为患者服务的目的。

来源:求医网
链接:
1、http://www.qiuyi.cn/yiyuan/notice/26519/2012/8851.html
2、http://www.yd2y.com.cn/Hospitals/Mai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