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ife Technologies与哈佛大学合作开发iPS细胞多能性评估技术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Life Technologies公司4号宣布与哈佛大学签署合作研究协议,并获得一些相关的技术授权。根据协议,Life Technologies公司获得对一些快速评估人类多能干细胞的定性检测方法进行开发的独家权力,利用这些技术可以对人类多能干细胞在各种研究及转化医学中的应用性能进行评估。 这些技术将被应用于Life Technologies公...


Life Technologies公司4号宣布与哈佛大学签署合作研究协议,并获得一些相关的技术授权。根据协议,Life Technologies公司获得对一些快速评估人类多能干细胞的定性检测方法进行开发的独家权力,利用这些技术可以对人类多能干细胞在各种研究及转化医学中的应用性能进行评估。

这些技术将被应用于Life Technologies公司半导体测序以及基于PCR的遗传分析平台,帮助解决阻碍干细胞进入临床应用方面的障碍。目前用于评估多能性——干细胞分化其他类型细胞的能力——的方法均费时费力、价格昂贵且会产生不确定性结果。

将研究人员对iPS细胞进行定性的方法规范化,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快速找出最有潜力的细胞系,避免在不具备所需特点的细胞上浪费时间与资源。效率的提高将加速干细胞各方面的应用,如利用患者本身的细胞建立“平板上的疾病(disease-in-a-dish)”模型、药物筛选、评估干细胞作为可再生资源在转化医学上的应用等。

“随着干细胞研究规模原来越大,并越来越接近临床,研究人员对于能够帮助他们对所研究的细胞质量做出恰当判断的标准方法的需求越来越强烈,”Life Technologies公司副总裁Chris Armstrong博士表示。“我们对哈佛大学开发的这一重要工作进行投资将帮助我们持续兑现对客户的承诺,为客户提供最具创新性的iPS细胞工作流工具。”

协议相关的这些技术是由哈佛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学院的副教授Alex Meissner博士开发的,并将在与Life Technologies的合作中进行进一步研究与验证。Meissner博士在Cell杂志中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多个关键基因的表达水平与干细胞的多能性有关[1]。通过测定这些基因在iPS细胞中的活性,Meissner实验室可以准确地对干细胞分化为特定细胞性的潜力进行评估。

“在过去的几年中,干细胞研究和基因组学齐头并进,发展迅速,”Meissner博士说。“将这两个领域结合起来能够为多能细胞的定型提供更加有效的标准方法,从而极大地提高效率,促进iPS细胞的应用。”

根据BioInformatics LLC的报告,作为一个持续增长的领域,全球干细胞定性市场目前被估值3000万美元每年,干细胞研究工具总体市场达到了10亿美元。

参考文献:


Reference Maps of Human ES and iPS Cell Variation Enable High-Throughput Characterization of Pluripotent Cell Lines


The developmental potential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s suggests that they can produce disease-relevant cell typ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However, substantial variation has been reported among pluripotent cell lines, which could affect their utility and clinical safety. Such cell-line-specific differences must be better understood before one can confidently use embryonic stem (ES) or 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iPS) cells in translational research. Toward this goal we have established genome-wide reference maps of DNA methylation and gene expression for 20 previously derived human ES lines and 12 human iPS cell lines, and we have measured the in vitro differentiation propensity of these cell lines. This resource enabled us to assess the epigenetic and transcriptional similarity of ES and iPS cells and to predict the differentiation efficiency of individual cell lines. The combination of assays yields a scorecard for quick and comprehensive characterization of pluripotent cell lines.

来源:生物探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