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新型宫颈癌筛查模式(HPV检测)研讨会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1)
分享: 
导读
2013年3月1日,“HPV检测作为宫颈癌初筛的大人群筛查模型建立及推广”成果鉴定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该项目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华大基因研究院完成,由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持鉴定。评审专家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院士、沈铿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余艳红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罗喜平教授,深圳市妇...


2013年3月1日,“HPV检测作为宫颈癌初筛的大人群筛查模型建立及推广”成果鉴定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该项目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华大基因研究院完成,由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持鉴定。评审专家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院士、沈铿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余艳红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罗喜平教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教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仁利教授等。

随着女性宫颈癌发病率的逐年上升,中国社会各界对于宫颈癌筛查的关注度及重视度也在逐渐加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华大基因研究院携手合作,自2008年至今历经五年,对宫颈癌的致病原因、检测方法、筛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严谨科学的临床研究设计及大人群筛查实践,终于研制出了一套自取样技术结合高通量、低成本的新一代测序HPV检测技术以及HPV检测作为宫颈癌初筛的大人群筛查模型。

此筛查模型已成功应用于2011年9月广东鹤山10万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中,对推动贫穷落后地区的宫颈癌筛查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进行的社区模型、集中培训和网络筛查模式适合于不同经济与文化水平人群的筛查。现场评审专家一致通过了“HPV检测作为宫颈癌初筛的大人群筛查模型建立及推广”的成果鉴定。

宫颈癌是女性发病率第二高的癌症,也是唯一病因明确,可早期发现,早期预防的癌症。中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13.2万,近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持续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研究统计表明99.7%的宫颈癌患者都能发现高危型HPV感染。自2008年以来,华大基因一直致力于全球宫颈癌筛查事业,推出了“创新型宫颈癌筛查”模式。目前,该模式已经在全国进行了广泛的实践,合作项目已覆盖广东省、湖南省、湖北省和江苏省等地区,惠及人群预计达到100多万名女性。

来源:华大基因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