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便携式超低温冰箱:完美解决样本低温运输的困扰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那个年轻MM在抬什么? :-86度的超低温冰箱 :啊?不是吧?超低温冰箱?一个MM就能抬么? :没问题。便携式,差不多26寸行李箱大小,力气大点的MM就行 :哇!这么小,制冷行不行啊?里面能有多大啊? :-86度没问题,温差小于1度。常规电源和车载电源两用。里面24升左右的容积,一般外出采样运输什么的也够用了。 :酷!那以后就不用买干冰...


那个年轻MM在抬什么?
:-86度的超低温冰箱
:啊?不是吧?超低温冰箱?一个MM就能抬么?
:没问题。便携式,差不多26寸行李箱大小,力气大点的MM就行
:哇!这么小,制冷行不行啊?里面能有多大啊?
:-86度没问题,温差小于1度。常规电源和车载电源两用。里面24升左右的容积,一般外出采样运输什么的也够用了。
:酷!那以后就不用买干冰,液氮什么的运输啦?!也不用担心时间太长漏光失温了!
:对,如果有8-12V电源供电的话。实验室之间用用也蛮合适呢。

    的确,美国Stirling Ultracold公司推出了一款便携式的-86°C超低温冰箱Shuttle™。它就是为个人使用或样品运输而开发的,轻便小巧,一个女生也能轻松搬动。与常规冰箱不同的是,它采用机械制冷方式—自由活塞斯特林机械制冷(free-piston Stirling)技术,也无需添加干冰或液氮。

轻便又安静

正是由于采用的是自由活塞斯特林机械制冷技术,无需使用传统的压缩机,大大减轻了仪器的重量,即使是女生也能轻松搬动;同时,由于采用的是自由活塞式工作原理,降低了噪音,您可以将其放置于实验台面上、台面下或者是您的办公室里。这下,也不必担心超低温冰箱的频繁开关会影响到您的重要样品。

车载运输

在野外采样时,这款冰箱同样是您的好伙伴。没电怎么办?这点在设计时当然也考虑到了。Shuttle不仅可使用交流电源工作,也能连接不间断电源(UPS),独立运作长达2个小时。同时,它还可以使用8-12 V的直流电,方便车载使用。不必补充干冰或液氮,可方便多了吧。

温控更均一

斯特林冰箱?第一次听说,不知温控如何。其实,自由活塞斯特林制冷技术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能源和军事领域中。斯特林冰箱不使用压缩机,也没有启动时的电流浪涌,这减少了对电力设施和后备电源的要求。斯特林冰箱能够连续调节以满足负荷,这实现了稳态运行时恒定的内部温度,而不像传统压缩机冰箱那样启动又休息,温度上下波动。同时,闭孔硬质泡沫塑料盖可最小化垫片处的水分积聚,优化内部温度均一性。

因此,在您短期或长期储存样品时,或运输昂贵的疫苗或生物学标本时,Shuttle™超低温冰箱是您的最佳选择。

系统参数:

温度范围(30°C室温环境)-86°C ~ -20°C,±0.75°C 上下部温差≤1°C
净重18kg
容积25L
内部尺寸330.2 x 222.2 x 330.2 mm
外部尺寸688.1 x 346.5 x 464.3 mm
电源220V,AC,60Hz或12V DC移动电源
制冷系统HUMM TM 自由活塞斯特林制冷系统
认证CE、RoHS

来源:生物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