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ancet:正常范围内偏胖者最长寿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肥胖可使人减寿,身高体重指数(BMI)大于40的肥胖者比体重正常者的平均寿命要少10年。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柳叶刀》杂志网站上撰文指出,通过分析欧洲和北美地区近100万人在过去10年至15年的体重调查数据,他们发现肥胖者的平均寿命要低于体重正常的人。   调查期间有10万名被调查者去世。 ...

      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肥胖可使人减寿,身高体重指数(BMI)大于40的肥胖者比体重正常者的平均寿命要少10年。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柳叶刀》杂志网站上撰文指出,通过分析欧洲和北美地区近100万人在过去10年至15年的体重调查数据,他们发现肥胖者的平均寿命要低于体重正常的人。

  调查期间有10万名被调查者去世。

  科学家采用的标准是国际上常用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其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BMI在18.5至25之间为正常,超过25为超重,30以上则属肥胖。

  英国科学家发现,BMI在23至24之间的人寿命最长,也就是说,在正常范围内偏胖一些的人寿命最长,而在30至35之间的肥胖者,他们的平均寿命比体重正常者少3年,BMI在40以上的肥胖者则比体重正常的人平均寿命少10年,与常年吸烟对寿命的影响相当大。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