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榆中6岁女孩被“怪病”折磨 低烧1月难查病因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娜娜等待进一步检查。本报记者房毅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姚智)一次“感冒”,低烧始终未退,到2月26日,榆中女孩娜娜(化名)被“怪病”折磨了一个月之久。虽然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检查,但病因终究未能查明。无奈,2月中旬收治娜娜的甘肃省儿童医院,准备为她进行结核病检查,却发现兰州市乃至整个甘肃省内都找不到检查所需的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水...



娜娜等待进一步检查。本报记者房毅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姚智)一次“感冒”,低烧始终未退,到2月26日,榆中女孩娜娜(化名)被“怪病”折磨了一个月之久。虽然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检查,但病因终究未能查明。无奈,2月中旬收治娜娜的甘肃省儿童医院,准备为她进行结核病检查,却发现兰州市乃至整个甘肃省内都找不到检查所需的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水针。

  2月26日,记者在甘肃省儿童医院4楼病房内看到年仅6岁的娜娜时,她依然发着低烧。据娜娜的母亲介绍,1月27日,家里人正在忙着准备年货时,发现一向活泼的娜娜突然蔫了。当她用手抚摸娜娜的额头时,发现娜娜有点发烧,时间不久,娜娜出现了咳嗽等感冒症状。家人都以为感冒了,便将娜娜送到榆中县医院接受治疗,检查发现是低烧,但直到2月1日,娜娜依然低烧不退。随即,他们遵医嘱将娜娜送到了条件较好的甘肃省儿童医院治疗。接下来的日子里,娜娜的病症有所好转,但依旧不时低烧。大夫做了各种各样的检查,但病因却始终没有找到。半个月前,大夫决定使用“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水针”为娜娜做PPD检查,以便确定娜娜低烧不退是否患有某种结核。由于省儿童医院并没有这种针剂,在向同城其他医院求助时,却得知兰州市内所有医院都没有这种针剂。而家人联系买药的过程中四处碰壁,无奈中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寻找药源。

  记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输入“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搜索显示,国内有两家生物制品企业生产这种药剂,两家企业分别在成都和北京。记者首先联系到距离兰州较近的成都企业,岂料,该企业已经停止生产这种制品。随后,记者联系上北京的生物制品企业负责甘肃等地销售的李经理。“通俗地说,这种针剂与疫苗类似,购买销售都是单位对单位,厂家不能直接销售给个人。”李经理在电话里对记者说,销售经营这种针剂都需取得资质,而且该针剂的储存和运输都有严格的温度要求,如果需要可以和当地具有资格的药品销售企业联系。

  2月27日,经过记者一天的联系,也未能找到兰州药品销售企业持有“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水针”。而记者联系娜娜的家人后得知,他们和医院也依然没有买到针剂,当天娜娜又发起了低烧。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