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技术可筛查多种罕见病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3-01-14 15:46 记者从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年度总结会上获悉,一次可筛查10种罕见病新技术已在沪问世。 据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内科主任介绍,国内学术界对罕见病的定义是患病率低于50万分之一,或新生儿发病率小于万分之一的疾病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按此推算,我国罕见病患病人数有1680万例。目前,全球有5000多种罕见病,...
2013-01-14 15:46

记者从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年度总结会上获悉,一次可筛查10种罕见病新技术已在沪问世。

据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内科主任介绍,国内学术界对罕见病的定义是患病率低于50万分之一,或新生儿发病率小于万分之一的疾病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按此推算,我国罕见病患病人数有1680万例。目前,全球有5000多种罕见病,医生通常难以识别,一旦确诊后往往也意味着死亡将至。

会上,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端教授介绍,一次筛查10种罕见病的技术已在沪问世。采用该技术,病人只要做一次筛查,系统就可根据70个基因、100多个位点,筛查10种罕见病。该技术预计在一两年后即可在临床上应用,初期将主要面向长期难以确诊的罕见病高度怀疑人群。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