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贝瑞和康与贝勒医学院在产前遗传检测领域联手合作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来自美国休斯敦的消息(2013年1月3日),贝勒医学院遗传实验室(以下简称BCM)将与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整合双方优势项目深入完善产前遗传检测。BCM是芯片平台进行DNA分析的专家,贝瑞和康在中国的生物技术领域内是一家先驱企业,提供利用母亲外周血进行无创DNA产前检测的服务。 &...
   

    来自美国休斯敦的消息(2013年1月3日),贝勒医学院遗传实验室(以下简称BCM)将与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整合双方优势项目深入完善产前遗传检测。BCM是芯片平台进行DNA分析的专家,贝瑞和康在中国的生物技术领域内是一家先驱企业,提供利用母亲外周血进行无创DNA产前检测的服务。

    BCM首屈一指的遗传检测项目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rthur Beaudet博士领导下,始终致力于在医学领域内提供卓越的综合的遗传检测服务,时至今日已超过30年。BCM的医学遗传实验室率先将芯片技术应用于超过50000例产前及儿科遗传疾病的诊断。

    该检测采用了基因芯片来评估人类基因组中特定部分的染色体构成(细胞内发现的DNA和蛋白质的组织结构)。在基因组的某些区域,存在部分不平衡的遗传物质,因为这些遗传物质重复或缺失从而使基因组获得或丧失一些遗传信息,可能预示胎儿患上某种遗传性疾病的风险。

    贝瑞和康开发出一项新技术,能够通过评估母体血液中胎儿DNA进行遗传异常的筛查和检测。这项技术避免了侵入性产前诊断,如,绒毛膜取样和羊水穿刺。前者从胎盘绒毛膜绒毛取样,后者需抽取发育中胎儿的羊膜囊内的羊水。

    Beaudet说,这些侵入性诊断会引起准妈妈的焦虑和不安。

    “正如最近我们参与的由NIH资助的一项合作研究表明,我们一直努力提高侵入性产前诊断的灵敏度(该项研究的文章发表在 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203382)。”BCM分子及人类遗传系主任 Arthur Beaudet博士说。“同时,我们也正在进行一项研究,力争实现非侵入性产前检测能检出所有目前侵入性检测能检出的问题。因此,与贝瑞和康建立起国际合作关系,是我们的殊荣。”

    “我们非常高兴与贝勒医学院成为合作伙伴,”贝瑞和康CEO周代星博士说,“非侵入性产前检测与芯片技术正迅速改变遗传病检测的模式。通过与贝勒医学院的合作,我们现在能够提供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的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贝瑞和康
原文链接:http://www.bcm.edu/news/item.cfm?newsID=6668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