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尼康:年营收将超万亿日元,生命科学跃居仪器首位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尼康日前公布了本财年(截至2013年3月31日)第三季度的财报。   尼康第三季度营业额为2660亿日元,同比增长23.5%,前三季度累计营业额为7632亿日元,同比增长8.7%,以美元计则第三季度营业额为32.84亿美元,前三季度累计营业额为94.22亿美元。虽然收入有超过20%的增长,但尼康本季度的利润却下降至仅为0.8%(前三季度累计为...


尼康日前公布了本财年(截至2013年3月31日)第三季度的财报。

  尼康第三季度营业额为2660亿日元,同比增长23.5%,前三季度累计营业额为7632亿日元,同比增长8.7%,以美元计则第三季度营业额为32.84亿美元,前三季度累计营业额为94.22亿美元。虽然收入有超过20%的增长,但尼康本季度的利润却下降至仅为0.8%(前三季度累计为5.1%)。

  尼康的仪器业务,特别是生命科学仪器,主要是因亚洲地区政府采购的费用消减和推迟,导致第三季度营收下降,但随着这类采购的落实,第四季度可望有较大的回升。除此之外,尼康的生命科学仪器在仪器业务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加,本财年,具体地说,可能在本财年第四季度,尼康的生命科学仪器销售额预计会首次超过工业领域仪器的销售额,达到约3.33亿美元,成为尼康仪器业务中最大的一部分。

  尼康的影像器材业务,销量有很大增长,但第三季度仍未完全摆脱泰国洪灾的影响,上半财年为应对风险而提高的库存,因市场状况不佳而在第三季度形成较大压力,因此降低了相机及镜头价格并调降单反相机及镜头的销量目标,对利润造成了影响。

  尼康的精密设备业务,则是受到了整个行业萧条的影响。在半导体及LCD生产设备萎靡不振的大环境下,尼康也未能幸免,尤其是液晶4代线设备及7代以上线设备,上一财年营收良好,本财年却一直处于谷底,对整体利润造成了巨大影响,导致第二季度以来尼康精密设备业务首次出现亏损。尽管如此,在开发的进展下尼康的竞争力并未被削弱,LCD光刻机、曝光机等设备,尼康较之竞争对手,市场占有率仍大幅领先。

  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尼康小幅下调了收入预测,但预计本财年尼康的销售收入仍能有8.9%的增长,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大关(合123.46亿美元),利润预计下降到480亿日元,净利润下降到380亿日元。

  另外,尼康本财年的研发投入总和预计为760亿日元,由于泰国洪水灾害造成的设备更换和房屋维修,资本开支和设备折旧费用有所提高,尼康本财年的资本开支预计为600亿日元,设备折旧费用预计为400亿日元。

来源:仪器信息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