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曾解雇乔布斯的人,已在医疗领域找到了好几个乔布斯?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980年代,是谁把乔布斯赶出苹果的?是苹果董事会招来的,时任百事可乐高管的约翰·斯卡利。随后貌似直到乔布斯去世,两人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不过,《商业周刊》报道说,斯卡利目前在科技行业活跃时,却说自己有意识地在医疗科技领域挖掘下一个乔布斯。他跟《商业周刊》说,他已经找到了下一个,或者说是下几个史蒂夫·乔布斯。他为5家看中的创业公司投资了近10...


1980年代,是谁把乔布斯赶出苹果的?是苹果董事会招来的,时任百事可乐高管的约翰·斯卡利。随后貌似直到乔布斯去世,两人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不过,《商业周刊》报道说,斯卡利目前在科技行业活跃时,却说自己有意识地在医疗科技领域挖掘下一个乔布斯。他跟《商业周刊》说,他已经找到了下一个,或者说是下几个史蒂夫·乔布斯。他为5家看中的创业公司投资了近1000万美元,还经常用自己的名气帮助这些公司造势。

从新浪科技翻译的这篇文章可见,他看中的下一个“苹果”或“乔布斯”有这些。虎嗅立此存证,看看以后能不能成:

1 斯卡利说服心脏监护仪制造商PDSHeart创始人肖恩·海尼格(Sean Heyniger)把PDSHeart作价5700万美元卖掉,与他共同创办了专门生产睡眠呼吸暂停诊断仪的公司Watermark Medical。

2 在海尼格的引荐下,斯卡利认识了Audax Health Solutions公司23岁的创始人格兰特·沃斯坦迪戈(Grant Verstandig),并投资了这家公司。Audax Health Solutions是一家社交网络开发商,专门鼓励健康生活,而且与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斯卡利赞叹说:“我从没见过这些保险公司这么快跟任何人合作。”并认为,沃斯坦迪戈将成为“消费医疗领域的史蒂夫·乔布斯”。

3 斯卡利还投资了专门为病人和医生之间提供视频服务的MDLiveCare。去年,他专门打电话给公司的创始人兰迪·帕克(Randy Parker),坚持要求将“Care”一词从公司名称中去掉,正在科罗拉多的山顶上滑雪的帕克不情愿地答应了。等到帕克滑到山脚下时,斯卡利又给他打来电话说,他花了公司的20万美元买下了MDLive.com这个域名。

4 斯卡利还投资了39岁的索尼·吴(Sonny Vu)是他的新门徒。他去年创办了Misfit Wearables,并推出了一款硬币大小的设备,专门追踪用户的体育活动。借助斯卡利的宣传,这家创业公司已经从众筹网站IndieGoGo上融资48万美元,有3000人预订了这款名为Misfit Shine的小设备。“索尼•吴很优秀。”斯卡利说,“他才华横溢,有着史蒂夫·乔布斯的特质。”

来源: Businessweek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