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发现中年人每天喝咖啡能降低患病和早亡风险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最新研究发现,多喝含咖啡因多的饮料,将减少死于像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发表在《咖啡因研究期刊》(Journal of Caffeine Research)上。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太多的咖啡因不利健康,但是对近50万名老人做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次数多的人,如一天喝咖啡达到或超过六杯的人,死亡几率会减少10%到15%。 ...


最新研究发现,多喝含咖啡因多的饮料,将减少死于像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发表在《咖啡因研究期刊》(Journal of Caffeine Research)上。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太多的咖啡因不利健康,但是对近50万名老人做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次数多的人,如一天喝咖啡达到或超过六杯的人,死亡几率会减少10%到15%。

英国全国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弗里德曼医生说,“我们发现喝咖啡与死亡风险之间存在着一种反向结合或逆关联(an inverse association)。”

他说,“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说,这种逆关联是相似的,喝得越多,风险就越少。不过,对于一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来说,他们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科学家想要展开更多的研究,以确认咖啡中所含的看似保护生命的化学元素。

这项以美国为基地的研究持续了12年,参与研究的老人年龄从50到71岁不等。研究显示,多喝咖啡可以带来更加长寿,更加健康的生活。

但是,科学家也提醒人们注意,多喝咖啡的人更容易染上诸如吸烟、贪酒和吃红肉等不良健康习惯。

弗里德曼医生补充说,“咖啡可以影响血压。咖啡内不同的成分可能非常重要。”

来源:生物36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