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英研究出新型DNA子弹 可秘密追踪罪犯长达数周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Selectamark公司已公布一种用于打击罪犯的新型武器——DNA子弹。该子弹配合枪支使用,能够使警察很容易就给那些即使最容易逃脱的罪犯打上标签,以便日后追捕。 这种新型武器射出像彩弹球一样的小绿弹。这些子弹不会伤害嫌疑犯,但会留在他们身上一个持续数周的独特DNA标记。 [...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Selectamark公司已公布一种用于打击罪犯的新型武器——DNA子弹。该子弹配合枪支使用,能够使警察很容易就给那些即使最容易逃脱的罪犯打上标签,以便日后追捕。


这种新型武器射出像彩弹球一样的小绿弹。这些子弹不会伤害嫌疑犯,但会留在他们身上一个持续数周的独特DNA标记。

和泰瑟枪或射出真正子弹的枪支不同的是,这种新型武器不会伤害嫌犯,也不需要警察发动突击以使他们丧失行动能力。但它会使警察在遭遇暴徒时以一个安全距离确认罪犯,并在事件发生后数日逮捕他们。


这套高速DNA标记系统的设计意图是供警察和英国肯特郡Selectamark公司的保安人员使用。警察可用它在距目标40米远的地方射出很小的绿色软弹。每个子弹重不到1克,和彩弹球一样有效,含有一种可留在目标身上数周的DNA代码。

Selectamark公司的安德鲁-尼基特斯表示:“这种代码独特的SelectaDNA软弹接触到目标时就会溶解,留下一个人造的DNA追踪标记。相关部门可通过这个标记从一个特定环境里确认或将嫌疑犯锁定,最终达到逮捕和起诉罪犯的目的。”这种新型武器有手枪和猎枪两种形式,可一次射出20发子弹。

支持这项未来发明的智囊团说,在整治暴乱或面对人群控制问题时,它将证明对警察大有帮助。它在一位警察追捕一名罪犯却赶不上他时也会很有用。事后,有关当局可用紫外线确认这种DNA标记,而设计这种独特标记的目的就是确保警察抓对人。

Selectamark公司上周在美国内华达州揭开了这个新产品的面纱。至于警察部队是否计划使用这种新抢,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这种枪是现有的财产标记系统的扩展板。Selectamark公司向世界各地的商人和私房屋主提供财产标记系统。2012年英国兰开夏郡警方向600名当地居民提供SelectDNA标记后,发现入室盗窃减少100%。
      


http://www.selectadna.co.uk/



https://www.selectamark.co.uk/


来源:新浪科技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