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长期服用维C片或增加肾结石风险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瑞典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上报告说,长期服用维生素C片可能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瑞典2.3万名此前从未患过肾结石的男性进行了11年跟踪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长期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的男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未服用者的1.89...
   


  瑞典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上报告说,长期服用维生素C片可能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瑞典2.3万名此前从未患过肾结石的男性进行了11年跟踪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长期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的男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未服用者的1.89倍,其中每日服用至少一片维C补充剂的男性患病风险更高。

    研究人员说,瑞典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为每日75毫克,而通常每片维生素C补充剂中维C含量为1000毫克,大大超过人体每天所需剂量。多余的维C不能被人体吸收,会以尿液内草酸的形式排出体外。鉴于草酸钙是肾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产生的草酸可能增加患肾结石风险。

    不过,该项研究并未发现服用混合维生素片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由于混合维生素片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低。

    由于研究数据结果仅来自男性,研究人员指出该结论有待进一步完善。但研究人员建议,摄取人体所需的维C应多吃蔬菜水果,长期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应三思后行。

来源:科技日报

原文链接: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s and Kidney Stone Incidence Among Men: A Prospective Study
Urinary oxalate is an important determinant of calcium oxalate kidney stone formation.Vitamin C is excreted in urine both in its unmetabolized form and as oxalate; however, there remains considerable uncertainty over the kidney stone risk that may be associated with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 use.

We examined whether ascorbic acid supplements (approximately 1000 mg) were associated with kidney stones in a population-based, prospective cohort of me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