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赛诺菲&华西医院:将论文变成产品 成立转化医学研发中心

首页 » 产业 » 产品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我国医疗界最近一年发表的论文量高达58万篇,居全球第二,但有多少论文最终转化到临床为病人提供了实际服务?答案是非常少,绝大多数成了一张纸。这种情况终于从川大华西医院开始变革了。记者昨日获悉,该院和跨国企业赛诺菲已正式签约成立研发中心,致力于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的合作,目的是让论文从理论走向实际,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推动医学发展。 川大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告诉记者,该院去年发表的SCI研究论文就...
我国医疗界最近一年发表的论文量高达58万篇,居全球第二,但有多少论文最终转化到临床为病人提供了实际服务?答案是非常少,绝大多数成了一张纸。这种情况终于从川大华西医院开始变革了。记者昨日获悉,该院和跨国企业赛诺菲已正式签约成立研发中心,致力于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的合作,目的是让论文从理论走向实际,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推动医学发展。

川大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告诉记者,该院去年发表的SCI研究论文就多达800余篇,且都是高质量的论文,如若这些论文不能转化到临床为患者提供服务,那就成了一张废纸。因而从2009年起,该院将整个科研发展的目标转移到转化医学上,但到目前为止数量仍偏少。去年6月,川大华西医院与省、市政府部门合作,共同组建了一个“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通过大学、医院、企业三方结合的方式,将论文变成真正为患者服务的产品,虽成立刚半年,但转化率达到了15%。

  华西医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袁淑兰告诉记者,日前,该院又与跨国企业赛诺菲正式合作成立中国研发中心,以推动转化医学的进程。据悉,这是国际大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首个转化医学方面的研发中心。赛诺菲中国研发中心总裁王劲松博士告诉记者,新成立的研发中心的主要目标方向是针对中国的高发病、多发病进行临床研究,其中包括肝癌、胃癌、糖尿病等,因为这些疾病一半的病人在中国。他说:“只有中国的科学家和医学家,才有经验、能力和愿望来帮助患者解决这些问题。”王劲松说,赛诺菲将与川大华西医院通过三年的努力共同搭建一个临床研究合作平台,尽快将医务人员的优秀论文转化成为患者服务的实际产品,让患者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治疗。


来源:成都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