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人类ALAD基因定位于9q33.1,编码的蛋白由8个相同的亚单位构成,是血红素合成的关键酶之一。研究表明,ALAD基因上的多态现象影响铅的毒性代谢动力学,使铅的生物利用度降低,导致铅在体内循环池中长期蓄积,从而增加铅中毒风险。国内外多项研究表明,ALAD基因第177位碱基上的C/G变异与儿童铅中毒有显著相关性。 ...
人类ALAD基因定位于9q33.1,编码的蛋白由8个相同的亚单位构成,是血红素合成的关键酶之一。研究表明,ALAD基因上的多态现象影响铅的毒性代谢动力学,使铅的生物利用度降低,导致铅在体内循环池中长期蓄积,从而增加铅中毒风险。国内外多项研究表明,ALAD基因第177位碱基上的C/G变异与儿童铅中毒有显著相关性。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