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黄芩汤可以改善肿瘤治疗

首页 » 研究 » 肿瘤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新研究表明,一种有着1800年历史的中草药方可以改善肿瘤治疗的效果同时还能减少治疗引起的副反应。     试验所用到的方剂由四味药组成:芍药、黄芩、甘草和大枣。由植物提取物、根和果实组成的黄芩汤在治疗胃部不适和恶心方面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但是现在研究人员发现它在化疗病人身上有着不一样的作用,还可以提高化疗的有效率。 <!--more-->     化疗中使用到的强效药...
新研究表明,一种有着1800年历史的中草药方可以改善肿瘤治疗的效果同时还能减少治疗引起的副反应。

    试验所用到的方剂由四味药组成:芍药、黄芩、甘草和大枣。由植物提取物、根和果实组成的黄芩汤在治疗胃部不适和恶心方面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但是现在研究人员发现它在化疗病人身上有着不一样的作用,还可以提高化疗的有效率。

<!--more-->

    化疗中使用到的强效药物会引起许多毒副反应,因为它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健康细胞。这一点在消化道和肠道化疗时显得犹为突出。来自耶鲁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用黄芩汤喂养老鼠可以保护它的肠道粘膜同时还能使之更快地恢复。黄芩汤还能消除炎症,改善化疗效果,进一步地杀伤肿瘤。

    “化疗给成千上万的病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是黄芩汤具有多种生理活性化合物,可以作用于许多产生不适的源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陳鏞基教授谈到,该研究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

<br/>来源:译言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