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院企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1月2日,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北京京蒙高科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more--> 据介绍,转化医学是当今医学研究的主要模式,但目前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脱节制约了转化医学的发展。为加速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中科院近期将成立一系列转化医学中心,最新成立的中科院北京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便是此次...
11月2日,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北京京蒙高科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more-->

据介绍,转化医学是当今医学研究的主要模式,但目前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脱节制约了转化医学的发展。为加速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中科院近期将成立一系列转化医学中心,最新成立的中科院北京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便是此次战略部署之一。 该中心将关注新药研发、疫苗研制、重大疾病的治疗与防控、个体化治疗等领域。

会上同时宣布,将北京京蒙高科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为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基地”。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康乐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希望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基地能把北京生科院的基础研究队伍和各大医院的临床中坚力量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干细胞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及临床资源的高度整合,把临床上的宏观问题拿到实验室具体化,把实验室里的微观科学问题在临床上宏观化,争取在干细胞研究的临床转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br/>来源:中国科学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