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陈竺:专家进基层看病 进一步均衡医疗资源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blockquote>  今天上午卫生部长陈竺在清华大学透露,为促进更多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北京、上海等城市将建立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教学基地,一批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将到基地为群众诊病。</blockquote> 今天上午卫生部长陈竺在清华大学透露,为促进更多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北京、上海等城市将建立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教学基地,一批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将到基地为群众诊病。陈竺说...
<blockquote>  今天上午卫生部长陈竺在清华大学透露,为促进更多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北京、上海等城市将建立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教学基地,一批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将到基地为群众诊病。</blockquote>
今天上午卫生部长陈竺在清华大学透露,为促进更多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北京、上海等城市将建立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教学基地,一批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将到基地为群众诊病。陈竺说,到2015年全国公立医院的药品收入有望占医院收入的40%以下,全国人均期望寿命将达76岁。此外,卫生部部管医院北医三院将加入北京市的医改。<!--more-->

今天上午,陈竺走进清华大学,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陈竺介绍,实施医改以来,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我国目前50%的65岁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格检查,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人数达9.82亿人,人均期望寿命进一步提升,孕妇死亡率显着下降。

不过陈竺也表示,我国国民医疗卫生事业也面临着挑战,重大慢性疾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威胁着国民的身体健康,医疗资源分布也不够均衡。对此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医改力度,比如进一步均衡医疗资源,改变现在的医学院附属医院都是大医院的模式,北京、上海等城市将建立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教学基地,更多医学专家教授活跃在基层,成为全科大师。

对于民营医疗机构的问题,陈竺说,民营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机构的重要补充,政府要一视同仁。陈竺透露,现在我国民营医院已经达到6000家,十二五末我国社会资本办医的床位数要达到20%.政府将推进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提供包括基本医疗服务、高端医疗服务。他说,其实高端医疗服务更适合民营医院,但要注重保障问题,这方面就需要建立商业保险制度。陈竺说,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具体政策的设计。

<br/>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