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跨国制药公司目标转至印度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印度经济时报最新资讯,印度医药市场的需求日渐增加,各大跨国制药巨头也纷纷将焦点转移至印度医药市场,希望可以分一杯羹。 互联网内容评级协会(ICRA)在一份名为《展望印度医药行业前景》(Ind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Trends & Outlook)的报告中指出,此前数年,印度医药行业的销售前景惨淡不堪,但是2011年起,各大制药商在印度市场的...
据印度经济时报最新资讯,印度医药市场的需求日渐增加,各大跨国制药巨头也纷纷将焦点转移至印度医药市场,希望可以分一杯羹。

互联网内容评级协会(ICRA)在一份名为《展望印度医药行业前景》(Ind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Trends & Outlook)的报告中指出,此前数年,印度医药行业的销售前景惨淡不堪,但是2011年起,各大制药商在印度市场的药物销售成绩均有所改善。据悉,2011年,跨国制药巨头在印度境内药物等收入增幅高达15%,2009年时该增幅为12%,而在2008年时增幅甚至仅为9.8%。

<!--more-->

据这些跨国制药巨头表示,今后他们将调整其在印度医药市场的发展策略,重点关注慢性病症药物以及品牌仿制药方向,同时他们还会继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希冀在印度市场推出更多新药。

元培产业情报此前曾经报道,未来数年之内,全球范围内专利保护到期的品牌药物呈现上升趋势,加上印度境内药物系列的药效质量欠佳,这些致力于创新的制药巨头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可以在印度之类的新兴市场上占据一定的地位。

印度本土制药商方面:随着跨国公司在印度的不断投资,这些本土制药商们的竞争压力越发增大,为了保持住自身的竞争实力,本土制药商们开始同跨国公司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于是印度医药市场上的现状是,本土制药商负责药物的市场营销以及供应,而跨国制药公司则负责药物的研发项目。

ICRA在报告中指出,最初,跨国制药巨头们常常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扩大其在市场的份额,但是当前他们一改政策,选择了合作,比如礼来制药厂宣布同印度鲁宾制药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谈及印度国内配方药物市场价值时,ICRA在报告中称该市场的价值将高达5,830亿印度卢比(此时汇率为1人民币元=8.8156印度卢比),位居全球药物市场前十强。

该份报告还指出,由于印度民众的生活方式不合理,因此慢性病逐渐流行,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市场逐渐增值。

据悉,2013年至2017年,将会有高达700亿美元的品牌药物专利保护到期,这将会为仿制药生产商们带来巨大的收益。ICRA在报告中警示,由于药监局在审批新药时程序复杂,审批时间很长,很不利于销售额的增加。与此同时,印度医疗费用预算金额大幅削减,这对于仿制药生产商而言也是不利的。

<br/>来源:元培信息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