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苏州高新区投资近40亿建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是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共建的国家级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去年8月开始正式投入营运,随后便云集了众多上市名企、行业龙头,也吸引了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彰显平台优化的集群效应。今年上半年,产业园内新增9个项目入驻,新增注册资本2.17亿元。上半年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1个,累计实现30个项目进驻办公,总投资近40亿元。<!--more--> 为支持...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是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共建的国家级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去年8月开始正式投入营运,随后便云集了众多上市名企、行业龙头,也吸引了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彰显平台优化的集群效应。今年上半年,产业园内新增9个项目入驻,新增注册资本2.17亿元。上半年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1个,累计实现30个项目进驻办公,总投资近40亿元。<!--more-->

为支持产业园和区域产业发展,苏州高新区专门出台《关于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意见》围绕发展专项资金、土地优惠、财政贡献奖励、产业化项目鼓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

苏州高新区工委委员、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徐炳兴介绍,截至目前,产业园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和省、自治区、市领军人才已有近10位,对提高整个区域医疗器械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苏州迦俐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姚飞是高新区首批科技创新创业领军型人才、江苏省首批高层次创业创新引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和国家特聘专家。姚博士对这里的优惠政策非常满意,“我们要用核磁检测微球的原材料结构,一台核磁共振仪器至少得300多万元,而这里用一次只需50元;一套制水设备得几十万元,而用一次也仅需一两元,非常适合资金量不大的研发类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公司落户。”

同时,医疗器械产业园还不断搭建各类平台,例如今年召开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推进会、国际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主题研讨会等,实现了国际高层次人才与科技城对接。

徐炳兴介绍,苏州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实现龙头项目招商的新突破。同时,也将进一步做好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浙大苏州工研院的服务,力争到“十二五”末,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形成200家企业、200亿元产值的产业规模,成为国内自主创新能力最强、集聚度最高、最具特色和影响的产业园。

<br/>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