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研究显示打鼾易引起代谢综合征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睡眠》杂志上报告说,与睡眠时不打鼾的同龄人相比,睡眠时经常大声打鼾的成年人在3年内罹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会提高两倍。   代谢综合征指由人体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代谢紊乱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状态,包括体重超重或肥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等。代谢综合征会显著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more-->   研究人员对812名...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睡眠》杂志上报告说,与睡眠时不打鼾的同龄人相比,睡眠时经常大声打鼾的成年人在3年内罹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会提高两倍。

  代谢综合征指由人体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代谢紊乱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状态,包括体重超重或肥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等。代谢综合征会显著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more-->

  研究人员对812名45岁至74岁的成年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开始时,被调查对象中没有任何人患代谢综合征,但3年后,14%的人罹患了这种疾病。分析显示,大声打鼾和入睡困难是增加罹患代谢综合征风险的主要因素。

  研究人员说,与不打鼾的人相比,睡眠打鼾的人患高血糖症的几率要高出两倍多,而且其血液中“好胆固醇”水平较低的可能性也大得多。“好胆固醇”指高密度胆固醇,当这种胆固醇浓度降低时,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增加。

<br/>来源:新华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