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八届全国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学术交流会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会议标题:第八届全国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学术交流会 会议类型:国内会议 学科分类: 妇产科 会议时间:2012-08-11 至 2012-08-15 <!--more--> 会议详情: 由北京协和医学院(黄尚志教授)申报的2012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br/><strong>第八届全国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学术交流会<...
会议标题:第八届全国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学术交流会

会议类型:国内会议

学科分类: 妇产科

会议时间:2012-08-11 至 2012-08-15

<!--more-->

会议详情:

由北京协和医学院(黄尚志教授)申报的2012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br/><strong>第八届全国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学术交流会</strong><br/>
”(2012-01-03-007 (国))拟于2012年8月11-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医院)、陕西省妇幼保健院主办。会议主题是“科学服务与服务科学”。会议将邀请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Haig Kazazian教授、我国医学遗传学临床知名教授和从事实验室诊断的专家进行演讲,与会者互相交流、分享该领域近两年来的成就和最新进展。
 会议将为参会者颁发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授予I类学分10分。
 欢迎各位同道齐聚古城西安,分享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的新技术、新方案,为推动我国遗传病的诊断和产前诊断技术水平跨上新台阶、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营造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拟对早期为我国遗传病临床服务做出贡献的专家颁发“临床遗传学开拓人”纪念牌,请您提名并提供书面业绩介绍。
 会议主要议题:
 1.临床遗传学与遗传咨询
 1)遗传病诊断
 2)让我们走近罕见病(医患互动,将有病友会参与)
 3)新生儿筛查,数据后面的科学问题
 2.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
 1)产前筛查的质量控制
 2)胎儿超声检查与胎儿磁共振检查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
 3)介入性产前诊断及染色体病细胞遗传学诊断的技术规范
 4)单基因遗传病产前分子诊断技术
 5)植入前遗传学诊断
 6)产前诊断服务的经验交流
 7)《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的修订建议(我们的困惑(境)与解决之道)
 3.实验室诊断及新技术新进展
 1)染色体病产前筛查/诊断的瓶颈与对策
 a)孕妇外周血游离胎儿DNA分析
 b)染色体数目异常诊断服务能力的提高及替代技术
 2)遗传病诊断新技术、评价及应用前景
 3)遗传病实验诊断的网络构建与第三方检验
 4)遗传检测的伦理学问题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