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私人医生走入中国高端消费层 基因检测作为首选项目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专属、VIP、定制、私密、贵族式生活方式……”这些具有身份象征的广告词只为修饰一个词私人医生。 随着人们收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就医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企事业高层、政府高官、私营企业主等人群更希望能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现有的公共就医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这促使私人医生在中国出现。<!--more--> <br/><strong>...
“专属、VIP、定制、私密、贵族式生活方式……”这些具有身份象征的广告词只为修饰一个词私人医生。

随着人们收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就医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企事业高层、政府高官、私营企业主等人群更希望能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现有的公共就医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这促使私人医生在中国出现。<!--more-->

<br/><strong>“中国式”私人医生</strong><br/>


私人医生这项服务兴起于国外,也被称为“全科医生”,是指正规医学院校毕业,全面掌握临床各种疾病且经过社会学、心理学、运动学、营养学、康复训练学等全科知识的系统培训,专门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的日常健康管理与维护的私人保健大夫。他们掌握每一个客户一生的健康状况,为其提供全程医疗服务,定期为客户的健康做出综合性评价与疾病预警,必要时也向客户提供疾病诊治等医疗服务。

不少中国人对私人医生的印象开始于外国大片中主人公一个电话就能够将私人医生召来,有任何身体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求助于私人医生。在中国,“私人医生”这一概念来源于健康管理公司,“健康管理”是这些公司的主要服务,而 “私人医生”则是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中的一项。颐年康盛咨询服务 (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宋海峰曾表示,私人医生服务定位于高端客户年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35岁—55岁的“富豪”。

“私人医生更像是你的一个亲密的朋友,了解你的健康状况,并且不断地跟踪、督促你存在的健康问题,然后给你提出解决方案。但私人医生并不是全能的。”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小红向记者表示,中国的医学教育系统并没有培养全科医生的机制,学校培养出来都是比较精通某一方面的专科医生,所以中国的私人医生服务不可能“一对一”,必须采取“多对一”的形式,“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方面的健康需求,如果我们的会员更多地有心理方面的需求,我们就挑选心理医生作为他的私人医生。如果会员还有其它问题,则会通过这个私人医生给他嫁接其它资源,实际上是一个团队在为会员服务。私人医生可以说是一个整合资源的平台,提供7×24小时健康咨询服务。我们做的是体检以后和住院之前的那一段。”

据记者了解,健康管理公司基本都采取医疗服务外包的形式。颐年康盛与三甲医院合作,由私人医生诊前预诊后,如果会员有必要,将推荐国内外名医和专家,并转诊到其所在医院诊疗、住院或手术治疗。慈铭的奥亚会所还安排有国外医生团队,提供以旅游的形式到国外就医。

<br/><strong>一张会员卡能“买”到什么</strong><br/>


在颐年康盛,私人医生服务的年费平均在5万元左右;在慈铭奥亚会所,1年的会员服务共需12万元,5年的会员服务共需52万元,10年的会员服务共需86万元,终生会员服务则需388万元。虽然费用高昂,但仍有不少人愿意为名医资源和细致的服务买单。

与颐年康盛合作的名医包括曾服务过朱德和胡耀邦的保健医生胡维勤、李先念的保健医生朱荣达、卫生部首席糖尿病专家向红丁等在内的十几位中南海医疗保健专家,与慈铭奥亚会所合作的国外医生团队之中,也有曾服务过美国总统布什家族两代人的私人医生肯尼斯·库珀博士。

韩小红告诉记者,会员首先会接受一项在独立包房内进行的包括DNA检测的深度体检,整个过程会包含生理和心理的各个层面,除去检测数据和量表,还包括对家族病史、生活习惯、近期工作状态的细致考量,以便制定详细的健康管理方案。除此之外,还有牙科、皮肤科、美容,营养师、运动师、心理师为会员服务。

“会所还为会员配备私人医生和健康管家,给出调养意见、制定家庭菜谱,编制运动方案等。可以任何时候在会所就诊、随诊,全年无限次,并且享受24小时随时随地的健康和医疗咨询服务。”韩小红介绍,如果确有病后需要医治,私人医生团队将会制定医疗方案,并在方案实施中通过慈铭体检集团的绿色就医通道,第一时间进入国内知名医院就诊,同时,也能够满足国际就医转诊的需求,并在就医过程中安排私人医生和健康管家陪同左右。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