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称摄入咖啡可抑制帕金森病早期亚临床阶段的路易小体形成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预防大脑中路易小体的形成,路易小体的形成被认为是帕金森病(PD)最早期的亚临床阶段。 该项研究发现每天咖啡或是其他含有咖啡因物质的摄入量与病理性路易小体的形成呈反比关系,说明了这种关系可能包含生物学基础。. 来自夏威夷檀香山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首席研究员G. Webster Ross医师说道:“通过前瞻性和病例对照研究,大家知道咖啡或者咖啡因与PD发病率的...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预防大脑中路易小体的形成,路易小体的形成被认为是帕金森病(PD)最早期的亚临床阶段。

该项研究发现每天咖啡或是其他含有咖啡因物质的摄入量与病理性路易小体的形成呈反比关系,说明了这种关系可能包含生物学基础。.

来自夏威夷檀香山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首席研究员G. Webster Ross医师说道:“通过前瞻性和病例对照研究,大家知道咖啡或者咖啡因与PD发病率的降低相关已有段时间了。”递交于美国科学院神经内科第64届年会上的这项新研究,Ross医师及其同事报告了咖啡喝和咖啡因的摄入量与尸检中找到LP的存在之间具有相关性。

<!--more-->

Ross医师说道:“从未摄入过咖啡的人群是所有大脑中发现有LP的患者中比例最高的人群,随着咖啡摄入量的增加,病理性路易小体出现的比例出现稳步下降,并且这个趋势很明显。”保护机制Ross医师及其同事发表于2000年的一篇文章中写到,通过观察超过30年PD发病率的跟踪研究表明,发现从未摄入咖啡的人群发病率最高,而摄入量最高的人群PD发病率最低,咖啡因总摄入量与PD发病率的趋势与之类似。具体的保护机制还不清楚,但是根据动物实验可知,咖啡因能够阻断腺苷A2A受体,A2A受体控制着动物运动功能并对咖啡因十分敏感。Ross说道,动物研究实验还表明了A2A受体在基因敲除模型中的遗传性耗竭保护作用。对于人类而言,最终结论还有待分晓。Ross医师说道:“无论是咖啡还是咖啡因在对人类的神经保护作用方面仍然不太确定。不过处于某种原因,罹患PD的患者应避免含有咖啡或者咖啡因的产品这类恼人观念仍然存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咖啡消费量和在尸检时LP之间的关联。檀香山亚洲老龄化研究(HAAS)开始于1965年,这是一项对生活的瓦胡岛的8000多名日籍美国人进行的前瞻性研究。在1991年,研究人员开始识别所有PD和痴呆病例,寻找这些情况的相关危险因素。从那时起,研究参与者大约每2.5至3年进行检查。在整个几十年的随访研究中,研究人员最初通过医疗记录,随后通过检查和监督患者来识别所有有路易小体的PD和痴呆病例。使用的诊断标准由神经科医师或训练有素的老年医学专家诊断证实。也从1991年以来,研究人员已获得大约20%的参与者死后的尸检结果。Ross医生说:这群519人尸体解剖研究很好的反应了作为一个整体在死亡方面的原因。以识别LP(路易小体和路易神经突),研究者们使用敏感的阿尔法-突触核蛋白在519名参与者脑干的多个地区染色和进行Braak PD分期。根据Braak模式,大多数PD病例开始降低脑干,嗅球, 植物神经系统,然后再涉及更高级的大脑水平,如黑质多巴胺。519例大脑尸检;443例没有LP和76例大脑有LP。

从1965年到1968年的基线检查时,研究人员根据24小时饮食回忆评估了咖啡消费量,当时参加者年龄在46岁至67岁(平均年龄54岁)。他们同样对吸烟的年吸烟量的水平、体育活动、便秘进行评估。在死亡的平均年龄为85岁,从饮食评估到死亡的平均时间为31.3年。

咖啡摄入最高的1/5人群

调查人员确定了有LP的大脑的百分比在普通咖啡消费阶层,在五分位数的咖啡因摄入量(毫克/天)。他们发现有LP的大脑的百分比随着咖啡消费量下降(趋势检验,P =0.013)。咖啡因摄入总有一个类似的模式:比例最高的参与者中的咖啡因摄入量是最低的五分之一,比例最低的咖啡因摄入量最高的五分之一(趋势检验,P =.048)。虽然调整了年龄,吸烟,便秘,体力活动后含咖啡因的关联性减弱(p =0.112),持续摄入咖啡关联性为(P = 0.023)。在排除PD病例后,经过年龄和风险因素的校正后得出的结果是相似的。Ross医生说道:“随着咖啡摄入量的增多,大脑中含有病理性路易小体的比例在逐步下降。在咖啡摄入最高的1/5人群大脑含有病理性路易小体的患者比例较其余的低。”

何时进行实验?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营养学及哈佛医学院教授Alberto Ascherio博士医师,他受邀对该项研究进行评论并说道,这项发现很重要,它来源于一个建立的比较好的队列研究。他告诉Medscape医学新闻:“这些结论进一步加强了来自流行病学和实验研究关于咖啡因具有神经保护性效果的证据。他们表明了应认真考虑对帕金森病患者给予咖啡因的随机实验。”在Ross医师陈述观点时提出同一看法的观众指出,如该次实验一样,仅凭一次单一评估咖啡或咖啡因的摄取而得出结论,恐怕会低估其实际效果。可能存在处于其他原因能被检测到的A2A拮抗剂作为新的替代物,评论员提到,“但是我认为流行病数据都指向咖啡因有效,所以我们为什么不作关于咖啡因的实验呢?”

<br/>来源:丁香园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