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常吃牛肉可增加卒中风险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Frank Hu教授及其同事从两项大规模健康调查中收集数据,对数万名男性和女性进行随访,从中年直至老年。在20多年的研究中,近1400名男性和超过2600名女性发生了卒中。研究者根据每天食用红肉、家禽肉类、鱼、牛奶和其他蛋白质来源的数量对研究人群进行分组发现,每天食用两份以上红肉的男性与每天食用1/3份红肉的男性相比,卒中风险增加28%。一份红肉定义为4至6盎司牛肉或一块牛肉饼,...
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Frank Hu教授及其同事从两项大规模健康调查中收集数据,对数万名男性和女性进行随访,从中年直至老年。在20多年的研究中,近1400名男性和超过2600名女性发生了卒中。研究者根据每天食用红肉、家禽肉类、鱼、牛奶和其他蛋白质来源的数量对研究人群进行分组发现,每天食用两份以上红肉的男性与每天食用1/3份红肉的男性相比,卒中风险增加28%。一份红肉定义为4至6盎司牛肉或一块牛肉饼,每天食用近两份红肉的女性与每天食用不到半份红肉的女性相比,卒中风险增加19%。

<!--more-->

  研究者还发现,将每天1份红肉替换成其他形式的蛋白质,可使卒中风险降低:每天食用1份禽肉,降低27%;每天食用1份坚果或鱼类,降低17%;每天食用1份牛奶,降低10%至11%。

  该研究结果支持了有关减少红肉摄入代之以鸡肉和鱼肉的膳食推荐。

<br/>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