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天津肿瘤医院与美国公司创建中美肿瘤分子诊断中心

首页 » 研究 » 肿瘤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些年来,基因研究持续大热,众多科学家致力于由此破解人类疾病的神奇密码,尤其在肿瘤疾病领域,基因研究更被视为破题关键。日前(6日),天津市肿瘤医院和美国基诺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中美肿瘤分子诊断中心。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肿瘤学家预测,到2050年,人类50%的癌症都可以得到治愈。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解构肿瘤难题的关键。其中,基因分子诊断...


近些年来,基因研究持续大热,众多科学家致力于由此破解人类疾病的神奇密码,尤其在肿瘤疾病领域,基因研究更被视为破题关键。日前(6日),天津市肿瘤医院和美国基诺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中美肿瘤分子诊断中心。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肿瘤学家预测,到2050年,人类50%的癌症都可以得到治愈。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解构肿瘤难题的关键。其中,基因分子诊断则是实现“三早”的根本途径之一。

基因研究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是一个“神秘莫测”的领域,但是对于肿瘤学领域的医学专家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课题。天津市肿瘤医院名誉院长、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称,基因分子诊断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虽然“初露端倪”,但是在肿瘤的诊断、治疗、预防和康复领域都将成为速度发展最快、前景最为看好的医疗技术。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是集医、教、研、防为一体、我国最大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之一。近年来,在肿瘤治疗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由该院和美国基诺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中美肿瘤分子诊断中心,将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合作建立创立具备现代化管理运行操作的基因诊断体系,开展基于新一代基因组测序技术和基因芯片技术的个性化分子诊断,推动“个性化医疗”的开展,以及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尤其在个体化治疗、高危人群筛查、分子分型和个体化诊断、肿瘤患者预后判断等方面,提高肿瘤筛查、治疗的目的性、有效性,改善治疗和预后效果,避免过度治疗,节约医疗资源。

通过该中心的建设,建立国际一流水平的肿瘤分子诊断中心,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技术平台,形成基因检测及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创新型技术队伍,建立肿瘤分子诊断的技术标准,在该领域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肿瘤分子诊断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人民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