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王俊:在微博上积极回应饶毅 欢迎饶毅起诉(王俊VS饶毅续集3)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看到饶老师的博文,有些感想。因为针对华大,故回应一下。 1)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科学家,任何假说论断应该有数据基础。这种毫无理由,不加考证的造(传)谣是对华大的伤害,更是对你自己的伤害。对此,我对饶科学家如此表现,作为北大人,很失望。 2)生命科学由实验科学正向理论科学转变。大数据,大科学研究思路必然会导致生命科学的变革。人类基因组计划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看到饶老师的博文,有些感想。因为针对华大,故回应一下。

1)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科学家,任何假说论断应该有数据基础。这种毫无理由,不加考证的造(传)谣是对华大的伤害,更是对你自己的伤害。对此,我对饶科学家如此表现,作为北大人,很失望。

2)生命科学由实验科学正向理论科学转变。大数据,大科学研究思路必然会导致生命科学的变革。人类基因组计划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华大拥有全球最大的基因组数据产生平台和分析能力,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对于各类问题的组学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这种能力的建立是在上百位华大科学家数十年的研究结果。

3)关于华大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我们建立的这种能力,可以对全球科研院所,药厂,农业公司进行服务。我们利用服务赚的钱,交税后做了公益性的科学研究。这是华大的现状。未来的华大则更会从国计民生,老百姓的需求出发,开发出更适应需求的服务与产品。从巿场上的盈利来反哺科研。这是华大模式。

4)饶科学家提到欢迎起诉。我们也确实会保留起诉的权利。毕竟,对于华大的任何中伤诽谤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华大,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在国际上有相当影响力的机构。希望同仁们保护,爱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民族品牌。


来源:王俊华大基因 新浪微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