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北京同仁医院专家发现青光眼新易感基因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专电 近日,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合作研究的一项研究成果于2012年10月刊登在美国眼科学会官方学术期刊《眼科学》杂志上。这一研究成果证明,青光眼这一全球首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其病因可能并不仅仅局限在眼部,颅脑压力的改变可能也是导致青光眼的重要原因。 <!--more-->     王宁利教授等中国学者继2010年发现...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专电 近日,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合作研究的一项研究成果于2012年10月刊登在美国眼科学会官方学术期刊《眼科学》杂志上。这一研究成果证明,青光眼这一全球首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其病因可能并不仅仅局限在眼部,颅脑压力的改变可能也是导致青光眼的重要原因。

<!--more-->

    王宁利教授等中国学者继2010年发现眼压正常的青光眼患者存在颅内压偏低的现象后,再次通过核磁共振显像的方法证实:眼压正常的青光眼患者,其视神经蛛网膜下腔脑脊液宽度减低。该研究结果更进一步证实了眼内压与颅内压之间的压力差值增大可能是导致青光眼视神经损害发生的主要原因,解释了目前困扰眼科临床专家的正常眼压性青光眼、高眼压症的问题以及青光眼治疗效果等方面的难题,同时也极大地挑战了既往人们对于青光眼的传统认识。

<br/>来源:新华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