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兰州新区引来生物制药大鳄 总投资2.5亿元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总投资2.5亿元,定位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冬虫夏草(菌丝体)及保健品出口的生产基地在兰州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内开工奠基。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平、万里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陇药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是兰州市“十二五”时期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新区...
近日,总投资2.5亿元,定位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冬虫夏草(菌丝体)及保健品出口的生产基地在兰州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内开工奠基。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平、万里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陇药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是兰州市“十二五”时期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新区重点引进的生物医药项目,由兰州天慈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建设的冬虫夏草(菌丝体)产业化生产出口基地,正式落户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内。

<!--more-->

该项目全称为兰州新区天慈冬虫夏草(菌丝体)产业化生产出口基地,总投资2.5亿元,占地226.57亩,规划建成以菌丝体发酵房、固体制剂房、液体制剂及罐装房、外包装车间、仓储库区、医药物流及标准化检验、配套办公、商务、研发等为一体的大型生物制药产业化生产出口基地。项目将建菌丝体发酵房、固体制剂房、液体制剂及灌装房、外包装车间、医药物流及标准化检验、研发楼等为一体的大型生物制药产业化出口基地。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500吨虫草(菌丝体),虫草素10吨,虫草功能性饮料5000吨,实现年产值销售3亿元。可实现冬虫夏草(菌丝体)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生产,形成以冬虫夏草(菌丝体)为龙头的系列化产品。项目运营后,对保护野生虫草资源、满足消费需求、规范市场管理、增加就业岗位、延伸陇药产业链、促进药业流通,以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冬虫夏草(菌丝体)及保健品出口生产基地,一举扭转国内冬虫夏草产业规模小,规格不统一的无序竞争状态,满足全球冬虫夏草(菌丝体)约30%及国内约60%的市场需求。内销市场主要涵盖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出口市场主要以经济较为发达,华人人口相对密集的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为主。

来自:每日甘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