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省首家产前诊断中心“落户”贵医附院有助于降低先天残疾儿的出生率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昨日,全省首家产前诊断中心在贵医附院成立。该中心的成立不仅填补了贵州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更是产科病理妊娠管理和诊断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的重要标志,它将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一级二级干预,降低先天残疾儿的出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的素质。   贵医附院妇产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有80-120万名出生缺陷患者出生,占出生人口的3-5%左右。出生缺陷不仅是围产儿和婴幼儿死亡的主要死因,...
昨日,全省首家产前诊断中心在贵医附院成立。该中心的成立不仅填补了贵州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更是产科病理妊娠管理和诊断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的重要标志,它将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一级二级干预,降低先天残疾儿的出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的素质。

  贵医附院妇产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有80-120万名出生缺陷患者出生,占出生人口的3-5%左右。出生缺陷不仅是围产儿和婴幼儿死亡的主要死因,也是导致儿童和成人残疾的主要原因,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

<!--more-->

  该中心将开展唐筛、绒毛染色体检测等13项产前诊断项目。其中,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和脆性X综合征检测是在全省首次开展。同时,中心还具备独立的产前诊断超声室,对每个预约孕妇进行系统的不同孕期的胎儿畸形筛查,并承担全省的疑难超声会诊工作。

&nbsp;

  哪些人应该做产前诊断

  ■相关链接

  哪些人应该做产前诊断

  根据遗传病的遗传规律,目前认为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孕妇需要做产前诊断:一是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其中包括夫妇其中一方有染色体数目或结构异常的孕妇,和夫妇其中一方有先天性畸形缺陷或生育有过先天畸形的孕妇;二是携带X连锁遗传病基因的孕妇;三是夫妇其中一方是先天性代谢病患者或生育过这类患儿的孕妇;四是具有原因不明的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

 <br/>来源:贵阳新闻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