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球有79种靶向抗癌药物在研发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根据Espicom商业情报公司2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目前有79种靶向抗癌药物处在临床研发中,如果成功的话,很有可能现在到2018年间推出。<!--more--> 该报告预计,很多新药物是分子靶向药物,将会与伴随的诊断检测一同推出,这些诊断检测可以确定哪些病人可以从这些治疗中获益。 这些药物将会跟随去年已经推出的两种药物的脚步:crizotinib(Xalkori,辉瑞公...
根据Espicom商业情报公司2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目前有79种靶向抗癌药物处在临床研发中,如果成功的话,很有可能现在到2018年间推出。<!--more-->

该报告预计,很多新药物是分子靶向药物,将会与伴随的诊断检测一同推出,这些诊断检测可以确定哪些病人可以从这些治疗中获益。

这些药物将会跟随去年已经推出的两种药物的脚步:crizotinib(Xalkori,辉瑞公司),治疗ALK基因重组的非小细胞肺癌病人(4%的病人); vemurafenib (Zelboraf,基因泰克)治疗BRAF突变的黑色素瘤病人该报告还预测,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销售产品的数量大幅增加,随之针对新靶标的药物也会增加。

撰写这份报告的Susan  Viney,告诉Medscape医学新闻,这些新靶向包括Met和Akt信号通路。她已经确认有6种正在临床研发(至少是II期临床研究)的药物靶向 Met通路;它们涵盖了一系列适应症,包括甲状腺癌、前列腺癌、非小细胞肺癌和肾细胞癌。她特别提出,一种直接靶向P13l/Akt的药物在结直肠癌中显 示出令人深刻的疗效,超过化疗60%的总体生存期。

其他新靶向药物包括一种磷脂靶向单克隆抗体和热休克蛋白。

研究重点目前主要直接针对已确立的靶标,例如ErbB(HER)和VEGF,试图建立新药和改良药物。其中dacomitinib,由辉瑞公司研发,是一种靶向HER1、2、3的多激酶抑制剂,在延长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无进展生存期上疗效超过厄洛替尼。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