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国有千万隐性耳聋突变者用抗生素前最好给孩子做基因检测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时报讯昨天上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管敏鑫教授被授予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   管教授的研究主要是母系遗传性耳聋。他介绍说,中国有3000万耳聋病患者,其中有一类,用了抗生素导致的耳聋。我们研究发现这类情况是基因遗传缺陷引起的,一般母亲遗传给孩子,父亲不会遗传。 <!--more-->   他说,通常小孩子感冒、肺炎,会打抗生素,孩子通常会觉得难受而哭,而这...
时报讯昨天上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管敏鑫教授被授予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

  管教授的研究主要是母系遗传性耳聋。他介绍说,中国有3000万耳聋病患者,其中有一类,用了抗生素导致的耳聋。我们研究发现这类情况是基因遗传缺陷引起的,一般母亲遗传给孩子,父亲不会遗传。

<!--more-->

  他说,通常小孩子感冒、肺炎,会打抗生素,孩子通常会觉得难受而哭,而这样一针就会马上导致耳聋,这种概率高达95%。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全国有将近1000万人携带这类突变基因,他们都是高危人群。但如果给每一个人做基因档案,给他一些用药指导,这个情况就会避免发生。浙大已经研发了针对耳聋的这套基因检测设备,在国内医院已经推广,单价在200元钱左右。

<br/>来源:青年时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