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ci Transl Med:新研究有望开发出第一代广谱性流感疫苗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寻求开发一种广谱性流感疫苗---它能够诱导广泛性的中和抗体产生,能够保护免受大多数或全部流感病毒毒株感染---过程中,科学家们面临着一个严肃的问题:预存免疫性(pre-existing immunity)是由之前感染过的流感病毒导致的吗?或者疫苗阻止广泛中和的抗体产生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广谱流感疫苗可能在非常年轻的儿童体内作用最佳,这是因为他们只是有限地接触流感病毒或疫苗。 <!--...
在寻求开发一种广谱性流感疫苗---它能够诱导广泛性的中和抗体产生,能够保护免受大多数或全部流感病毒毒株感染---过程中,科学家们面临着一个严肃的问题:预存免疫性(pre-existing immunity)是由之前感染过的流感病毒导致的吗?或者疫苗阻止广泛中和的抗体产生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广谱流感疫苗可能在非常年轻的儿童体内作用最佳,这是因为他们只是有限地接触流感病毒或疫苗。

<!--more-->

如今,在利用小鼠和雪貂开展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疫苗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证实广泛性中和的流感抗体确实能够经初次免疫-加强免疫疫苗(prime-boost vaccine)疗法诱发而产生,甚至即便是这些动物对流感病毒产生预存免疫性,也是如此。

这种疫苗是由引发初次免疫的DNA疫苗和随后一种用于加强免疫的灭活的季节性疫苗组成的。不论预存免疫性是由于宿主感染过流感病毒还是由于接种标准的季节性流感疫苗而产生的,这并不重要。因接受初次免疫-加强免疫疫苗接种而对流感病毒产生免疫性的雪貂免受不匹配的流感病毒毒株的攻击。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如果同样的效应也能在人体中发现的话,那么它可能给所有年龄的人们提供持续长期的流感保护。

几项研究第一代广谱流感疫苗产生广泛性中和抗体能力的临床试验正在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疫苗研究中心进行或者计划中。

<br/>来源:生物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