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BR:研究发现难治性失眠可加剧抑郁症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抑郁患者有较高的难治性,而残留失眠——这种在早期缓解期的失眠——可能导致抑郁复发。研究人员说,这一点对于临床医生仔细考虑在早期阶段治疗失眠的抑郁病人很重要。 Kazuo Mishima(国家中心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东京,日本)和同事使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型)对128例首发抑郁症患者进行了评估。残留失眠被定义为当病人在缓解期抑郁症时对于失眠问题(汉密尔顿抑郁量表)的一个积极响应。研究人员还分析...
抑郁患者有较高的难治性,而残留失眠——这种在早期缓解期的失眠——可能导致抑郁复发。研究人员说,这一点对于临床医生仔细考虑在早期阶段治疗失眠的抑郁病人很重要。

Kazuo Mishima(国家中心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东京,日本)和同事使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型)对128例首发抑郁症患者进行了评估。残留失眠被定义为当病人在缓解期抑郁症时对于失眠问题(汉密尔顿抑郁量表)的一个积极响应。研究人员还分析了患者服用的各种类型的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和是否有任何剂量调整发生。当他们在第一次缓解期时,百分之五十四的患者有三至五个剩余的抑郁症状,而这些失眠是最常见的,影响到65%的患者。残留失眠被平均91%的患者在抑郁阶段所经历,目前约81%的时间,而平均71%的患者在缓解期为37%的时间。 研究人员注意到每增加抑郁症复发患者花费较高比例的时间经历失眠,在第三次缓解期平均为45%,超过在第一次缓解期时的28%。

<!--more-->

每个抑郁症复发也导致较短的缓解阶段和在抑郁和缓解阶段用更高的剂量安眠药和抗抑郁药。发表在睡眠与生物节律研究结果,证实在主要抑郁症的两个阶段期间失眠率高主要抑郁症的持续时间和失眠和药物使用的增加率之间的联系。Mishima和他的同事因此表明难治性残留失眠的出现在首发抑郁症的缓解期可以被看作是一个为未来的风险复发的临床标记。

“当看到患者处于难治性失眠的早期阶段,特别注意坚持治疗是重要的,如果失眠在早期阶段的缓解期通过适当的治疗可以减轻,我们也许能够防止复发,“研究者评论道。

<br/>来源:丁香园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