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揭示两种抵抗严重性疟疾的基因变异体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德国和加纳科学家们说,他们发现两种基因变异体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一些幸运的个人并不患上严重性疟疾。对1325名患有严重性恶性疟疾的加纳人和828名其他方面都健康的加纳人进行比较,他们发现两种基因变异体。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第一种变异体是在ATP2B4基因发现的。这种基因的功能就是帮助钙离子穿过红细胞膜,而红细胞正是疟原虫感染宿主的靶标。 <!--more-->...
德国和加纳科学家们说,他们发现两种基因变异体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一些幸运的个人并不患上严重性疟疾。对1325名患有严重性恶性疟疾的加纳人和828名其他方面都健康的加纳人进行比较,他们发现两种基因变异体。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第一种变异体是在ATP2B4基因发现的。这种基因的功能就是帮助钙离子穿过红细胞膜,而红细胞正是疟原虫感染宿主的靶标。

<!--more-->

另一种变异体位于MARVELD3基因附近,从而控制着一种位于血管壁上的蛋白。这种基因能够在降低当被疟原虫感染的红细胞附着到微小的血管上时产生的损伤中发挥着作用。

作为一种用于基础研究的快速发展的工具,基因组比较能够筛选人遗传密码和寻找微小的变化,这种变化能够解释为什么一些人更可能患上疟疾而其他人则很少患上疟疾或者根本不会患上疟疾。这项研究的目标就是提供诊断性工具来帮助鉴定出哪些人有更高风险患上疟疾,和开发出新药来赋予免疫力。

<br/>来源:生物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