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GWAS发现偏头疼相关新基因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对超过11 000份人类遗传学数据进行了研究,总共发现了引发无先兆偏头疼的六个基因。其中四个基因是新发现的,而另外两个基因证实了之前的研究。该研究发表在Nature Genetics杂志上。 理论认为脑神经元间信号传递的重要分子的调节异常是引发偏头疼的因素,而此次研究中发现的新基因进一步为该理论提供了证据。此前有研究认为血管及血流故障在引发偏头疼中可能有重要作用,而此次研究发现的两个...
研究人员对超过11 000份人类遗传学数据进行了研究,总共发现了引发无先兆偏头疼的六个基因。其中四个基因是新发现的,而另外两个基因证实了之前的研究。该研究发表在Nature Genetics杂志上。

理论认为脑神经元间信号传递的重要分子的调节异常是引发偏头疼的因素,而此次研究中发现的新基因进一步为该理论提供了证据。此前有研究认为血管及血流故障在引发偏头疼中可能有重要作用,而此次研究发现的两个新基因为这一观点提供了支持。

<!--more-->

研究人员将4800位偏头疼患者的基因组与超过7000份正常基因组数据进行了比对,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对那些会提高患者偏头疼敏感性的基因组突变进行了研究。

这是人类普通偏头疼相关基因的第三次报道,同时也是首次针对最普遍偏头疼亚型的研究报道。该研究成功的基础在于,集合了大量相应专门诊所的偏头疼患者,并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研究。

据报道有六分之一的女性和八分之一的男性患有偏头疼,偏头疼是引发工作注意力不集中或短暂失职的主要因素。偏头疼使人们每年造成两千五百万学日或工作日的浪费。美国一项研究报告称偏头疼引起的经济损失已经相当于糖尿病所造成的损失。WHO将常见疾病按健康寿命损失年(Years Lived With Disability, YLD)排列,而偏头痛位列前20位。偏头疼患者中,有近三分之一会在偏头疼前经历短暂的神经学失调,这种情况被称为有先兆偏头疼。而大多数偏头疼患者都是无先兆偏头疼。

“这类研究只能通过大范围国际合作,将丰富的数据与专业知识和资源结合起来,才能完成。该研究所发现的基因为研究无先兆偏头疼的形成提供了新方向。”文章的资深作者之一Arn van den Maagdenberg 博士说。

来自:生物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