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Hypertension:脉压可独立预测新发房颤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来自欧洲的一项多中心、随机对照、双盲、平行组研究(氯沙坦干预降低高血压患者终点事件研究,LIFE研究)表明,脉压(PP)可独立预测一般人群和高血压人群的新发心房颤动(AF)。研究于2012年7月2日在线发表于《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 <!--more--> 既往研究发现,脉压作为动脉僵硬度的指标,可以独立预测一般人群和高血压人群的AF。该研究旨在评估PP...
来自欧洲的一项多中心、随机对照、双盲、平行组研究(氯沙坦干预降低高血压患者终点事件研究,LIFE研究)表明,脉压(PP)可独立预测一般人群和高血压人群的新发心房颤动(AF)。研究于2012年7月2日在线发表于《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

<!--more-->

既往研究发现,脉压作为动脉僵硬度的指标,可以独立预测一般人群和高血压人群的AF。该研究旨在评估PP与其他血压变量相比是否能预测新发AF。研究共纳入9193例高血压和心电图左心室肥厚患者,采用平行组设计(氯沙坦比阿替洛尔)。研究平均随访期间为4.9年,在8810例无AF既往史或基线AF的患者中,心电图明尼苏达编码法共确诊了353例(4.0%)新发AF。

在多变量Cox回归分析中,校正基线年龄、身高、体重和弗雷明汉风险评分,性别、种族和治疗分组,治疗心率和康奈尔产品后,基线和治疗PP,以及基线和治疗收缩压可独立预测新发AF。与收缩压,舒张压,平均动脉压相比,PP是新发AF最强的单一血压预测因子,它可降低-2 Log似然统计量。在相同的评估模型中,收缩压和舒张压的预测效果与PP类似。在高血压和左心室肥厚患者人群中,PP独立于其他危险因素,是新发AF最强的单一血压预测因素。

来自:医学论坛

&nbsp;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