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ID:季节性药物使用会导致超级耐药菌的出现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的表明:在冬季大量使用处方药之后,有可能会导致细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致病菌在内,对最有效的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Ramanan Laxminarayan博士说:“由于冬季里抗生素不恰当的使用,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医院里往往会出现耐药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道:抗生素的滥用,促使幸存的细菌耐药性增加以抵抗药物。Laxminaray...
一项新的研究的表明:在冬季大量使用处方药之后,有可能会导致细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致病菌在内,对最有效的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Ramanan Laxminarayan博士说:“由于冬季里抗生素不恰当的使用,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医院里往往会出现耐药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道:抗生素的滥用,促使幸存的细菌耐药性增加以抵抗药物。Laxminarayan说:“我们正在目睹着医院没有能力去治疗已经对药物产生了耐药菌感染的患者,他们长期的待在医院,会产生更多的住院费用,也更可能死去。”

<!--more-->
<p align="left">
最新的研究发表于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上,为此,Laxminarayan和他的团队翻查了从1999年到2007年间美国药房多达15亿之多的处方信息。而且这些处方仅仅是在医院外部使用的抗生素。通过收集来自美国300个实验室的资料,近500万次大肠杆菌耐药的结果,和超过2百万次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耐药结果。人员发现,常用来治疗耳部感染的疾病的青霉素类的氨苄青霉素和常用于治疗尿路感染氟喹诺酮类药物环丙沙星,作为两项处方中的常用抗生素在冬季时用量猛增,大约在一个月后,他们就会看到即使同样的抗生素量,耐大肠杆菌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也会较前有所增多。</p>
<p align="left">例如:当青霉素的用量从2006年7月的330万增加至2007年1月580万时,大肠杆菌对氨苄西林耐药率从42%上升到45 %。
在2006年7月至2007年1月之间,当处方药以每月一百万的数量增长时,MRSA对环丙沙星的耐药率由5%上升到38%。

Laxminarayan在电子邮件告诉Reuters Health,随着夏冬季节的差异,在1999年到2007年之间,大肠杆菌对环丙沙星耐药率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从2%提高到了17%。</p>
<p align="left">正确的使用抗生素:
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已经完成了抗生素耐药性研究的Alastair Hay博士说:“这种随与时间密切相关的数据可以为抗生素的滥用会导致细菌耐药添加新的证据。”

Hay补充说:“然而,这并不能证明抗生素的使用是细菌产生耐药性的唯一因素;例如,在冬季的几个月里,细菌可能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Hay本人没有参与此项研究。

在密歇根大学研究抗生素耐药性的Betsy Foxman说道:“尽管我们做的是关于常见细菌的研究,但事实上还存在有许多其它细菌。”</p>
<p align="left">但该研究存在局限性,因为研究者没有足够的能力对医院内使用的抗生素进行分析研究,那里抗生素的使用也存在季节性。</p>
<p align="left">全国性开展避免细菌耐药活动的重点在于在恰当的时间合理地使用抗生素。Laxminarayan说:“有一个想法是我们可以通过医院的良好管理规定来控制细菌的耐药性。这点很重要然而到了院外又难以实现。”根据CDC的统计,目前仅有48%的医院有这样的管理规定。

Laxminarayan说:“在医院控制耐药性的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确保包括医疗人员在内的人员能够获得季节性的流感疫苗,然后在冬季的几个月里,我们再把目标瞄准开展反对抗生素滥用的活动。”</p>
<p align="left">Foxman.说:“病人同时需要问他们自己,他们是否需要使用抗生素。”</p>
<p align="left"><br/>来源:丁香园</p>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