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讯|TUMORFISHER®CTC技术荣获杭州国际肿瘤医学成果转化大会路演项目金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10-26 肿瘤捕手 赞(8)
分享: 
导读
自主研发的肿瘤捕手TUMORFISHER®CTC技术亮相大会路演并荣获金奖,成果转化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
喜 讯
光阴荏苒,烁烁征程。历经六十载砥砺磨练,浙江省肿瘤医院迎来了甲子华诞。2023年10月22日,正值浙江省肿瘤医院院庆之际,由浙江省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和杭州市科技局主办的杭州国际肿瘤医学成果转化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
大会邀请了国、省、市、区相关政府单位10余位领导,国科长三角资本、中金基金、浙商创投、雷雨资本、安丰创投等融投资机构10余家,管理资本约2000亿。汇聚医院、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企业优质待转化成果进行路演,旨在搭建平台促成科技成果在本地区实现转化落地。
此次大会,中科纳泰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中国)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与区域创新中心的生态圈合作企业,受邀携自主研发的肿瘤捕手TUMORFISHER®CTC技术亮相大会路演并荣获金奖,成为本次大会的耀眼之星。

中科纳泰总经理助理朱政博士(右二)代表领奖
杭州国际肿瘤医学成果转化大会项目路演现场星光熠熠,器械类及药物类的十六个优秀项目和团队代表突出重围,参与到路演当中。中科纳泰总经理助理朱政博士携肿瘤捕手TUMORFISHER®CTC检测技术登场演讲。
中科纳泰是胡志远教授带领的专注肿瘤预防和检测医学的纳米生物科技公司,秉承Leroy Hood院士的“4P医学”理念,以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雄厚的科技研发人员实力为依托,利用纳米医学技术,专注于以肿瘤检测为代表的医学技术的研发、产品与服务。
液体活检曾被MIT Technology Review评为全球十大突破技术之一,作为CTC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中科纳泰聚焦液体活检医学技术中的CTC(循环肿瘤细胞)检测。自主研发的新型TUMORFISHER® “多肽纳米磁珠”CTC捕获技术,能够快速、无创和高灵敏地捕获以及鉴别外周血中稀有的CTC,可应用于肿瘤进展的各个阶段,如肿瘤的早期诊断、复发监测和疗效评估、抗肿瘤药物的精准疗效预测等。凭借精准的分子分型检测,带领CTC行业进入2.0时代(CTC1.0时代仅限于CTC计数)。
近年来,一些新的CTC富集分离技术不断涌现,而TUMORFISHER®技术临床验证数据充分,以其高灵敏度及特异性,受到临床各界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中国抗癌协会《基于靶标指导乳腺癌精准治疗标志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22版)》推荐。
目前TUMORFISHER®技术已经得到中华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多个指南和专家共识的推荐,特别是今年中国抗癌协会发布的国际首部肿瘤液体活检技术临床应用指南-“CACA 指南”, 就多次推荐TUMORFISHER®技术,例如:利用中国自主研发的TUMORFISHER®纳米技术可以从血液中高灵敏度地获得CTC细胞,并可开展CTC上PD-L1的蛋白检测并定义cTPS指标和阈值,不仅可预测消化道癌和乳腺癌PD-1药物疗效,而且可以动态监测用药后的疗效。
CACA指南
中科纳泰一直以来深耕肿瘤医学领域的研究与创新,这一荣誉的背后,是中科纳泰团队多年来砥砺前行的坚持。这一荣誉不仅是对肿瘤捕手TUMORFISHER®CTC技术的认可,也是对肿瘤医学研究领域的巨大鞭策,旨在全力推动更多创新的突破与临床转化,为癌症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中科纳泰
纳米医学
预建未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