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求臻医学与Illumina达成深度合作,全力推进肿瘤大Panel基因检测体外诊断产品注册申报工作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0-09 求臻医学 赞(14)
分享: 
导读
近日,求臻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求臻医学”)与全球基因测序技术领导者因美纳(Illumina)达成深度合作。基于双方所达成的合作,求臻医学将在Illumina NextSeq™ 550Dx基因测序平台上开放并注册报批多款肿瘤基因检测产品,全力推进肿瘤精准医疗产业化进程,切实惠及中国广大肿瘤患者。

  求臻医学现有的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及泛癌种大Panel检测试剂盒、癌症早期筛查等多款检测产品,将在Illumina新一代测序仪NextSeq™550 Dx基因测序平台上完成注册报批。求臻医学将整合独立开发的文库制备试剂盒及生信分析软件,开发兼具性价比、易用性的体外诊断(IVD)试剂盒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的基因检测,一键化出具解读报告,尤其是结直肠癌检测试剂盒,结合了求臻医学基于AI开发的MSI优化算法,是全球首款检测NGS- MSI的肠癌特异性Panel产品;与此同时,求臻医学还将在NextSeq550Dx测序平台上引入Illumina TruSightOncology 500核心技术产品,申报针对靶向药物及免疫疗法的肿瘤多基因检测泛癌种大Panel试剂盒,同时检测DNA及RNA,不仅可以报出SNV、InDel等突变,对于融合及跳跃突变的检出更为精准全面;生信流程采用FDA批准产品中所使用的MSIsensor的升级版MSIsensor2,用于大Panel MSI的检测,并开发了全新的全局肿瘤突变负荷TMBsensor算法,精确指导免疫治疗。
  求臻医学将携手因美纳为双方共同的以解码基因科技改善人类健康事业目标的达成尽最大努力,本次深化合作更是推动肿瘤基因检测大Panel符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NMPA)审查条件并获取相关批准的重要一步,并将成为以精准医疗造福中国肿瘤患者的关键契机。

关于求臻医学
  求臻医学以新一代基因测序和先进信息挖掘技术为基础,依托《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和《肿瘤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项目,深度融合基因检测和人工智能,致力于肿瘤液态活检领域诊断产品的开发及智能迭代升级,业务涵盖肿瘤早筛、伴随诊断、动态监测、预后评估等多场景应用领域;同时不断探索发现中国人肿瘤基线及特异的生物标志物,助力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截至目前,求臻医学已相继满分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NCCL)、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EMQN)等多项室间质评。
关于因美纳(Illumina)
  因美纳公司致力于推动和激发基因组学的发展而不断改善人类健康。专注创新使我们成为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并为全球范围的科研、临床和应用市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肿瘤学、生殖保健、农业及其他新兴领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llumina.com.cn或关注Illumina微信公众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