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祝贺!迈杰医学伴随诊断合作伙伴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治疗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医学》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4-01-31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迈杰医学与君实生物正在共同推进JS311试剂盒在中国大陆的伴随诊断的注册,期待将来能够使更多中国TNBC患者受益于新的治疗策略。


图1:文献发表于《Nature Medicine

2024年1月,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与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 (nab-P) 联合治疗初诊IV期或复发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 (TNBC) 的III期TORCHLIGHT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自然-医学 (Nature Medicine, IF=82.9) 发表。TORCHLIGHT研究比较了特瑞普利单抗与安慰剂联合nab-p治疗转移性或复发性TNBC的疗效和安全性。该研究结果显示,特瑞普利单抗联合nab-P可显著提高PD-L1阳性人群(JS311 CPS≥1)转移性或复发性TNBC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在PD-L1阳性和ITT人群中均观察到特瑞普利单抗联合nab-P组患者有明显的总生存期(OS)获益趋势。该项研究中PD-L1检测使用的JS311抗体试剂的分析性能由迈杰医学中心实验室验证,迈杰医学与君实生物正在共同推进JS311试剂盒在中国大陆的伴随诊断的注册,期待将来能够使更多中国TNBC患者受益于新的治疗策略。

图2:JS311抗体试剂的分析性能于迈杰医学中心实验室验证


文章概览

免疫检查点PD-1通路抑制剂极大地改变了包括三阴性乳腺癌(TNBC)在内的各种恶性肿瘤的治疗管理TORCHLIGHT是一项随机、双盲的3期试验,用于评估特瑞普利单抗和白蛋白紫杉醇(nab-P)(n = 353;实验组)VS 安慰剂和nab-P(n = 178;对照组)治疗转移性/复发性TNBC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主要终点是PFS,对PD-L1阳性和意向治疗人群进行盲态独立中心评估(BICR),次要终点包括OS和安全性。其中,特瑞普利单抗组和安慰剂组分别有200例和100例病人患有PD-L1阳性TNBC。

期中分析时,在PD-L1阳性人群的试验组中发现PFS显著改善,且有统计学意义,中位PFS为8.4个月VS 5.6个月,中位OS为32.8个月 VS 19.5个月。此外,试验组和对照组在治疗期间的不良事件(AE)发生率(99.2% VS 98.9%)≥3级AE发生率(56.4% VS 54.3%)和导致死亡AE发生率(0.6% VS 3.4%)均相似。这说明在nab-P中加入特瑞普利单抗可显著改善PD-L1阳性转移性/复发性TNBC患者的PFS,且安全性可耐受。

表1:TORCHLIGHT研究的疗效分析
  • 无进展生存期
在期中PFS分析时,试验组和对照组的中位随访时间分别为14.0个月和13.1个月,PD-L1阳性人群中有161例BICR评估的PFS事件,ITT人群中有281例PFS事件。分析表明,与安慰剂相比,PD-L1阳性人群中特瑞普利单抗组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显著降低。试验组的中位PFS(mPFS)为8.4个月,而对照组为5.6个月,达到了预先设定的疗效边界0.0273。ITT人群PFS的期中分析显示,BICR评估的PFS有类似的改善,但没有达到预先设定的疗效边界。特瑞普利单抗组和对照组的mPFS分别为8.4个月和6.9个月。研究者对PD-L1阳性人群和ITT人群的评估,也观察到了类似的PFS结果。PFS治疗效果有利于主要亚组的试验组(PD-L1阳性人群中≥65岁的患者和ITT人群中的肝转移患者除外)。

图3:PD-L1+ TNBC人群的无进展生存期
  • 总体生存率
进行PFS期中分析时,在PD-L1阳性人群中,特瑞普利单抗组和对照组分别58例和45例OS事件,而在ITT人群中,两组分别110例和77例OS事件。在PD-L1阳性人群中观察到特瑞普利单抗OS改善趋势,两组中位OS为32.8个月VS 19.5个月。PD-L1阳性人群的1年OS为82.6% VS 73.0%2年OS为64.6% VS 43.5%3年OS为47.9% VS 33.0%。ITT人群特瑞普利单抗也观察到了类似的OS改善。
绝大多数亚组之间OS疗效与总体人群一致(PD-L1阳性亚组和ITT人群中既往接受紫杉醇治疗的患者,PD-L1阴性亚组中65岁或以上的患者,ITT人群中接受本研究治疗作为二线治疗的患者除外)。

图4:PD-L1+ TNBC人群的总生存率
小结

nab-紫杉醇中加入特瑞普利单抗可显著改善PD-L1阳性JS311 CPS 1转移性/复发性TNBC患者的PFS ,同时安全性可受。分析显示,试验组的mPFS改善了2.8个月,疾病进展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35%PD-L1阳性患者的OS有改善趋势。总而言之,TORCHLIGHT研究的结果进一步验证了在化疗中添加PD-1检查点阻断剂治疗中国晚期TNBC患者人群的临床价值。

文献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3-02677-x

迈杰转化医学研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迈杰医学)于2013年成立,前身为QIAGEN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作为伴随诊断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综合转化医学技术支持药物临床转化、伴随诊断产品(CDx)开发和用药指导检测三大业务,基于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细胞组学,病理组学以及大数据与AI等综合技术平台,一流的产品开发团队与完善的研发流程,以及完善的质量体系(涵盖CAP、CNAS ISO 17025、ISO13485、GMP、GSP等), 迈杰医学围绕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及细胞/基因治疗,赋能药物临床转化研究并开发对应的伴随诊断产品,支持药物上市后的精准用药。迈杰医学已与全球300+创新药企及技术公司展开合作,已开发验证了数百个生物标记物及方法学,支持上百个药物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共有20+款产品获得药监批准,涵盖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其中包括国内首个获批的JAK2-V617F突变检测试剂盒及用于免疫治疗的PDL-1检测试剂盒;以及8款CE认证产品。同时,迈杰医学有40多款在研 CDx/IVD产品管线其中有10个正在临床试验中。基于独创的一体化商业模式,迈杰医学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伴随诊断整体解决方案创新企业,解决创新药物的研发痛点及患者的用药痛点,助力精准医疗。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