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十年磨一剑,三年露锋芒 | 2000+样本见证实力,空间代谢组三周年感恩回馈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3-07-14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本场会议由鹿明生物主办,于2023年7月20日(线下)上海.闵行浦江智谷商业园区举办,共襄盛会,诚邀您的到来~


随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21年9月30日发布的《关于发布生命科学部2021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中,对拟资助研究方向做了相关的通知,其中第1条生命现象观测的高精度、多维度、跨尺度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中提到关于空间多维组学的研究方向(如下图)。

图片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894.htm

近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孙成龙研究员(药物所2018届博士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安强副教授、药物所硕士生周晏合为本文共同第一作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研究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教授、步召德教授和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戴文韬副研究员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Nature CommunicationsIF=17.694)发表题为“Spatially resolved multi-omics highlights cell-specific metabolic remodeling and interactions in gastric cancer”来说。该工作在空间分辨多组学新技术研发及胃癌代谢重编程及交互作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并得到了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鹿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力支持。

研究思路


文章详情请访问:重磅发布|Nat. Commun IF:16.6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教授新发表空间多组学分析研究成果!

鹿明生物开展以空间多维组学的空间代谢组学服务三周年之际,特邀关注空间代谢组技术的同仁、学者、专家前来一起探讨空间代谢组标准化建立,加强空间多组学产品线的“严”“精”“深”。本场会议由鹿明生物主办,于2023年7月20日(线下)上海.闵行浦江智谷商业园区举办,共襄盛会,诚邀您的到来~


长按扫码申请线下研讨会参加


线上实时直播会议申请入口
在本次的大会议中也特别邀请本篇文章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老师等众多代谢组及空间代谢组领域的实力专家做现场报告,详情请见下方日程:
鹿明生物深耕空间代谢组学三年进展
2020年鹿明生物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研究员团队的10年研发成果-AFADESI质谱成像研究系统落地,经过3年的项目执行,已交付300+项目,2000+样本,完成了心、肝、脾、肺、肾、根、茎、叶等几十种不同样本类型的检测。

2023年鹿明生物继续扩大空间代谢组规模,引入最新的质谱成像仪:Waters SYNAPT XS。针对50um和20um空间分辨率具优秀的成像效果。结合AFADESI质谱成像体系,完善了从100um、50um和20um的空间分辨率检测体系。2023年年初鹿明生物空代项目荣获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空间代谢组学分析检测的技术标准专项立项。欢迎各位同仁与鹿明生物一起探讨空间多组学标准立项,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