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mRNA 疫苗那么火,这些关键技术你还一无所知?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1-09-07 生物学霸 赞(16)
分享: 
导读
直播时间:9 月 8 日 18:30~20:00,主题:mRNA 疫苗研发进展与产业化——中国 mRNA 疫苗加速冲刺
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加速了 mRNA 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随着对 mRNA 结构及效应的不断探索,不仅帮助了主动疫苗接种,而且也有益于传染性疾病和癌症的被动免疫,mRNA 疫苗在未来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疾病。另外,体外 mRNA 的合成、加工、递送等技术不断的成熟,成本不断的降低,看得见的效用等使得 mRNA 疫苗药物商业化生产的步伐不断加快,mRNA 必将引领人类疫苗及药物的改革浪潮

随着 mRNA 疫苗的不断探索和发展,制约其效果的因素也逐渐明朗。mRNA 的稳定性、表达效率以及自身毒性在其成药过程中均起到了关键作用。那么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解决这些问题,本次直播课程诚邀北京合生新药研发总监刘乙齐博士和近岸蛋白质市场部总监何翼博士,就 mRNA 疫苗及药物的设计和产业化做分享,涵盖了 mRNA 的设计、合成到最终制剂,以及中间质量控制节点建议。

扫码或点击此处即可免费报名参会,轻松解决科研难题。现在报名,更有双重京东好礼等你来拿!

直播好礼一:完成简单问卷,有 15 名幸运用户可得价值 30 元京东精美好礼

直播好礼二:直播当天参与互动抽奖,即有机会获得价值 50 元京东精美好礼


▼扫码报名 赢取好礼▼

课程分享
课程主题:mRNA 疫苗研发进展与产业化——中国 mRNA 疫苗加速冲刺

课程时间:9 月 8 日 18:30~20:00

主题一
mRNA 序列设计和优化
讲师
刘乙齐博士 北京合生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新药研发总监
课程亮点
(1)mRNA 的结构和成药性概述
(2) 提高 mRNA 表达的策略

主题二

mRNA 设计及生产解决方案

讲师
何翼博士 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课程亮点
(1) mRNA 疫苗发展与挑战
(2) 影响 mRNA 的设计因素
(3)mRNA 大规模生产解决方案

高的 mRNA 产量需要高效的 mRNA 体外合成方法,大规模生产选择 T7 RNA 聚合酶体外转录。增强 mRNA 的稳定性,降低免疫原性并提升翻译效率,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加帽酶对 mRNA 进行加帽,使其在细胞内外稳定,降低免疫原性,并且使 mRNA 可以被核糖体识别,启动翻译程序。

近岸蛋白质基于多年分子进化和蛋白表达经验,早于行业发展多年开发出了用于 mRNA 疫苗研发生产的原料酶。解决 mRNA 疫苗的关键痛点。所有产品均采用药用规格原辅料生产,严格控制宿主蛋白质残留、核酸残留等,符合 GMP 规范的产品生产与质量管理规程,保障生产过程及所有原辅料可追溯。

产品特点:
GMP 级 mRNA 体外合成及修饰原料,animal-free,ampicillin-free。
产品生产、质量控制及配套文件体系,符合mRNA疫苗及药物研发生产需求。
经过临床使用验证,单批次产能千万人份,年产能 50 亿人份;
mRNA 设计及合成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mRNA 疫苗体外合成关键步骤及相关产品:


讲师介绍
姓名:刘乙齐
职位:新药研发总监
公司或单位名称:北京合生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刘乙齐, 2014 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博士。2015 年加入合生基因,现任新药研发部总监,负责公司药物产品管线研发工作。刘乙齐博士在免疫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尤其是肿瘤免疫和抗感染免疫。自就职合生基因以来,全面参与 SynOV 系列溶瘤病毒的设计、验证、CMC 开发和 IND 申报工作。

姓名:何翼
职位:市场部总监
公司或单位名称: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何翼,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先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Rothamsted Research(UK) ,在生物信息学及分子生物学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著有专利两篇,SCI 文章 4 篇。2016 年加入近岸蛋白质,现任市场部总监,参与近岸蛋白质 mRNA 产品研发、推广与战略合作等工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