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VD企业后疫情时代呼吸道疾病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21-03-24 迈迪安生物 赞(48)
分享: 
导读
迈迪安公司提供多种对SARS-CoV-2、甲流、乙流和RSV高度敏感的抗体对,是用于COVID-19快速联合的理想选择
新冠后疫情时代呼吸道疾病的诊断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加上呼吸道感染高发季的到来,流感或与COVID-19等呼吸道传染病伴随出现、交互影响,从增加鉴别诊断难度和疫情复杂性,给医生的诊疗工作带来很大困扰。鉴于所有呼吸系统疾病都有一些相似的症状,仅凭临床表现是不可能确定感染病原体的。感染RSV、甲流或乙流可导致婴幼儿患上严重疾病, 而COVID-19对于成年人有更高的并发症风险。因此,全面而精准的呼吸道病原体筛查从而快速找到感染原并实现疾病的诊断和排除变得非常关键和必要!

目前,一些针对 SARS-CoV-2, Flu A, Flu B和 RSV的免疫检测和多重分子检测已经获得FDA的EUA批准或CE认证。 快速POC侧向流测试对临床检测有重大优势,能够通过单一拭子取样来鉴别诊断患者的呼吸道感染病原体。

一个成功的多重检测方法必须保证对各检测疾病都具有高特异性并且互相之间没有交叉反应。 此外,有效的检测方法必须要满足多重检测的灵敏度要与单重检测的检测极限相同。这就要求检测中使用对靶标分子具有高亲和力和特异性的的单克隆抗体。
迈迪安公司提供多种对SARS-CoV-2、甲流、乙流和RSV高度敏感的抗体对,是用于COVID-19快速联合的理想选择。此外,SARS-CoV-2抗体对(Cat# 9547/9548)能够检测出英国新型新冠变异毒株“B.1.1.7”。

值得注意的是甲型流感病毒中的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能直接感染人,具有高治病性,不仅造成人类的伤亡,同时重创了家禽养殖业。据报道,自2021年1月以来,中国北京、山东、江西及江苏多个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禽流感病例。 当地已经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因此,加强禽流感检测对预防和控制疫情极为关键。
迈迪安公司提供一系列适用于H5亚型禽流感检测的免疫抗原抗体原材料:


SARS-CoV-2变种毒株
虽然COVID-19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但是在全球其他地区发生在SARS-CoV-2病毒S蛋白的突变导致出现了更多新型变种毒株。由于这些变种对提高病毒传播能力和疫苗有效力的潜在影响,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Spike D614G
SARS-CoV-2 S蛋白的D614G位点突变首次在2020年3月初被检测到,并在随后的一个月扩大到全球传播。
Spike N453Y & Mink
2020年春末夏初,荷兰和丹麦的水貂养殖场开始出现SARS-CoV-2疫情,并且在刺突蛋白中发现有多个位点突变。
英国 B.1.1.7 or N501Y
英国变种B.1.1.7(也称为501 . v1)在S蛋白中有多个位点突变,该变种在英格兰东南部迅速蔓延。截至2020年12月28日,英格兰约28%的SARS-CoV-2感染病例都是由这种基因变体引起的,数据模型显示,它的传播速度比其他变种毒株快56%。
南非B.1.351 or 501Y.V2
该变种在刺突蛋白中有多个突变。1月5日,在英国、法国、瑞士、日本、奥地利和赞比亚等6个国家发现了源自南非的变异病毒。
巴西P.1.1.248
该变种在刺突蛋白中有12个突变,具有强大的变异组合能力。可是已经恢复的新冠病人二次感染,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加州L452R
在美国加利福利亚洲首次被发现的新型变种, 自2020年中出现以来迅速成为加州的主要毒株,更具传播性,而且能逃避有COVID-19疫苗或先前感染已产生的抗体,并可能产生严重的其他疾病而导致死亡。
迈迪安的抗体对变种毒株的效果
迈迪安的核蛋白抗体对 9548/9547 能够检测出英国高传染性新冠变种 B.1.1.7。S 蛋白抗体对 9550/9551 能够识别 SARS-CoV-2 菌株的 G614 和 D614G。目前还没有进行其他测试。

迈迪安公司刚刚发布了一组在昆虫细胞中表达的SARS-CoV-2突变重组抗原,代表了目前主要传播的几种突变毒株(英国B.1.1.7, 南非B.1.351,巴西P.1.1.248和加州L425R)。这些抗原适合用于

(1) 血清学检测中的对照,
(2) 检查免疫个体中免疫反应的中和抗体检测
此外,在中和抗体定量检测中,迈迪安生产的SARS-CoV-2  S1三聚体单抗 (Cat# 9550)可作为校准品。

免疫检测中的干扰
在使用免疫检测,比如ELISA,CLIA或者侧向流免疫检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嗜异抗体(HA),人抗鼠抗体(HAMA)和类风湿因子(RH)会通过与抗体的非特异性结合而降低检测的灵敏度和特异性。 因此,非常有必要使用专门的免疫阻断剂来降低干扰引起的假阳性结果,从而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理想的免疫阻断剂需要具有以下特征:
• 有效地阻断试验反应物与微孔表面的非特异性结合
• 不会破坏已吸附到微孔的试验成分的结合
• 充当固相上试验反应物的稳定剂(防止变性作用)
• 不与其它试验反应物发生交叉反应
• 不具备可能导致底物信号产生或反应物降解的酶活性
• 各批次间性能如一

迈迪安的阻断剂系列包括主动阻断剂,如TRU Block™, 和被动阻断剂,如小鼠IgG。其中TRU Block™ULTRA(新一代HAMA阻断剂)是经过多年研发目前市面上最强大的免疫分析干扰阻断剂。它可以在侧向引流和ELISA检测中全面抗HAMA, HA和RF的干扰。IVD制造商能够在较低浓度下使用这种主动阻断剂,并实现更高的检测性能。可登陆迈迪安网站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免疫阻断剂的详细资料。



诊断测试 - 免疫分析和分子诊断

对呼吸道病原体感染的早起筛查和诊断对病患的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传播至关重要。 多年来常用的两种诊断技术是:免疫检测和分子检测

免疫检测:常见的免疫检测包括免疫荧光测定(IFA),ELISA和侧向流免疫检测,其依靠单克隆抗体直接检测病原体的存在。迈迪安提供一些列完整的针对呼吸道病原体检测免疫抗原和抗体原材料,性能优越,特异性高 (https://meridianlifescience.com/infectious-diseases/respiratory-diseases.html)。

分子检测:检测病原体的DNA或RNA的qPCR/RT-qPCR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通常较高,但需要更专门的设备和经过培训的人员。通常以唾液、鼻咽拭子或血液为样本。 与免疫检测相比,分子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更高提高,病原体覆盖范围更广,周转时间缩短 。


迈迪安生物科技提供的一些列RT-qPCR预混液可简化呼吸道病原体分子检测的开发,包含了开发常温稳定的可冻干试剂,免核酸提取可直接扩增抗抑性试剂等。每款预混液都包含了热启动聚合酶、核苷酸缓冲液和其他优化的组分(例如冻干赋形剂),用户只需要添加引物和探针即可。迈迪安在全球范围为多家诊断公司提供了制备RT-qPCR检测试剂盒的原材料并且检测性能优异,得到广泛好评。 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我们会在本周CACLP展会的卫星会上讨论更多具体详情,
欢迎前来参加: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以在线收看卫星会议直播:
2021 年3月28日13:00-15:00

欢迎联系我们咨询详情订购样品:

 


关于迈迪安生物科技
 
美国迈迪安生物科技是一家大规模生产各种抗体,各种病毒抗原,各种重组蛋白质,各类PCR多聚酶,各种核苷酸和体外诊断关键试剂的大型领军企业。40年以来,迈迪安生命科学公司始终坚持以提供创新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和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们的宗旨。我们的重点是为体外诊断试剂公司提供优质的原料和服务,使其有助于推动这些领域的发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