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科技领导地位正遭重创 | 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致信全校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3-29 DeepTech深科技 赞(2)
分享: 
导读
以下是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尔夫·赖夫( L. Rafael Reif)于美国东部时间 3 月 27 日发给全校师生的公开信:
以下是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尔夫·赖夫( L. Rafael Reif)于美国东部时间 3 月 27 日发给全校师生的公开信:
致麻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

最近,白宫宣布了政府预算优先规划的草案。此时,我们已经无法对科研预算的大幅度削减坐视不管了,而这些被裁减经费的科研领域及项目正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核心使命之所在。更重大的影响是,该预算计划还将伤害美国作为世界科技创新领袖的地位。

该文件离正式的预算案还有一段距离,最终将由美国国会来敲定最后的条款。然而,由于麻省理工学院约 66 %的研究经费都来源于联邦政府拨款,我们必须非常慎重的审视这份预算“蓝图”。无论是其字面上的意思,亦或是其背后所传达的信号。

总而言之,我们也必须承认,这种判断可能还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但如果该预算草案一旦成为现实,我们预计,麻省理工学院在2018年获得的联邦政府拨款将会减少8-10%。同时,我们还十分担忧,美国联邦政府将会大幅度削减管理费用——这部分在政府拨款中通常十分神秘——但其实是会对麻省理工学院造成极大影响的拨款预算。

不过,该预算草案也为林肯实验室的主要资助部门、占麻省理工学院18%研究经费来源的国防部增加了10%的预算。但对于国防部的预算,这份草案并未提及科研部分,包括没有提供任何相关的细节。我们只能猜测,这也许意味着,国防部对麻省理工学院的科研拨款将会维持不变,或只略微增加,甚至有可能仅增加对林肯实验室的拨款。

寻找盟友,建立同盟

当前,我们只能期待,国会最终将恢复一部分被削减的预算。我们正在主动与其他机构合作,获取尽可能多的支持。

同时,有着丰富游说经验的主管科研副校长Maria Zuber正在领导这一行动,而在华盛顿特区的相关游说工作也是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层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的。

郑重发声

一直以来,我本人、Maria Zuber、以及其他学术界的领袖都在为美国对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投入的重要性而高声疾呼。我们在近期采取的行动包括:

一篇发表刚刚在《外交》杂志上的文章;

一篇发表在去年12月份《华尔街日报》上的专栏文章;

上周,我们参与了在国会举办的一场听证会。作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会长,Maria Zuber 就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进行了郑重的发言。

及时提供信息

随着我们进入这段愈加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我已经要求教务长Marty Schmidt以及副校长兼财务长 Isreal Ruiz 与 Maria Zuber 一道密切合作,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包括评估我们该如何对应以减少其负面影响。随着国会审核预算的推进,我们将随时向麻省理工学院整个社区披露最新的信息。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讲,科技创新在美国成长为世界第一强国的过程中扮演着无可取代的重要角色。这是我们保证美国国家安全、驱动创新、建造基础设施的重要工具,也是我们为现代社会提供能源和信息、维护环境、创造新行业、养育人民、治疗顽疾以及理解宇宙运行规律的必经之路。

如果你认同以上的观点,那么我鼓励你将它告知于你的朋友、家人、邻居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此事关乎美国这个国家以及全体国民的命运。

谨致!

拉尔夫·赖夫( L. Rafael Reif)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