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通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陆春云建议:将基因检测纳入国家医保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7-03-06 基因内参 赞(2)
分享: 
导读
3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大会议程草案。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一回到住地就在房间抓紧完善代表建议。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大会议程草案。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一回到住地就在房间抓紧完善代表建议。

每年全国两会,陆春云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医药产业发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准备向大会提交6件建议,涉及加快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将基因检测纳入国家医保、零售药店分级管理、药品技术转让审批、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

刚一见到记者,陆春云代表就谈起了国家启动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工作以来的新变化、新成果。不过,他也注意到,创新型特色园区在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在创新驱动战略中发挥的先行先试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以中央、国务院名义制定的支持政策很少,只是给予了创新型特色园区“一张牌子”;国家层面的扶持政策还需具体、完善。针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陆春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陆春云:做一个专业化的园区应该说非常的不容易,我希望国家,对于我们这种专业化的园区有一个政策上的支持。比如说,在税收政策、国家财政补助以及特殊的考核指标方面。通过这样的一个支持,能够使我们专业化的园区更专业化,为国家生物产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采访中,陆春云向记者介绍说,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我国癌症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他建议我国将基因检测纳入国家医保,在减轻病人经济负担的同时,让癌症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陆春云代表同时呼吁,加强基因检测在肿瘤学上的应用,将靶向治疗基因检测纳入肿瘤特效药医保支付范围,患者可凭借第三方权威检测结果等材料到参保地医保机构或大病保险承办机构按规定进行报销。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陆春云:希望把基因检测这样一个新的手段来纳入到医保。同时,根据我们在泰州地区的实践,把基因检测纳入早期的癌症筛选。通过基因检测的筛选就能早期的发现,降低人的发病率。同时,通过早期精准的确认你适合哪一种药,可以大大的提高疗效,同时,可以降低家庭的成本。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