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70万人研究!妊娠期糖尿病,不只是妈妈的事!

首页 » 《转》译 2017-02-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怀孕期间出现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新的研究证实,妊娠糖尿病对妈妈和她的宝宝均会造成一定的健康风险。


在怀孕期间出现的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新的研究证实,妊娠期糖尿病对妈妈和她的宝宝均会造成健康风险。

法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组数据,这组数据来自于对法国已怀孕28周的近70万人的跟踪调查。

与健康孕妇相比,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早产,70%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先兆子痫,先兆子痫是指妊娠24周左右,在高血压、蛋白尿基础上,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症状者。

然而,由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风险不仅限于母亲。出生于妊娠糖尿病妇女的婴儿,其体重要比健康婴儿的平均体重高80%;10%的婴儿更可能遭受呼吸道问题。该研究还发现,30%的婴儿出生后会出现创伤,30%可能心脏缺陷。

研究作者说,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37周后出生的婴儿的死亡风险也高于没有病症的妇女。

糖尿病护理的两位专家对于研究结果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们指出,虽然女性的体重不一定是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必要因素,但肥胖的女性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

Southside医院的内分泌学家Robert Courgi博士指出: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种危险的病症,妊娠期糖尿病不仅会对患者造成健康威胁,同时对婴儿也会造成危害,必须引起患者的重视。他补充说:随着肥胖症的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也在增加。我们需要在诊断和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方面做得更好。

该研究还发现,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且接受特殊饮食治疗的妇女所生的婴儿的死亡风险高出30%,然而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但接受胰岛素治疗的妇女所生的婴儿的死亡风险并没有增加。这种死亡风险的差异可能是因为接受特殊饮食治疗的妇女比那些接受胰岛素治疗的妇女更容易分娩。

Gerald Bernstein博士指出:患妊娠期糖尿病的母亲的情况更加糟糕。因为婴儿在较长时间内接受较高的血糖水平,所以生育时间会相对延长。同时他强调,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需要接受及时和适当的治疗。

Bernstein博士解释说:“妊娠期糖尿病一旦确诊,治疗的根本目的是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更不能让患者承受低血糖风险。这可能包括营养以及生活方式的各种改变,目标是给婴儿成长和发育的最佳环境,使婴儿的关键器官尽可能成熟。”

Bernstein博士补充道:为了减少出生并发症,早期的诊断、积极地治疗以及完整的医疗团队是至关重要的。

该研究于2月15日在《糖尿病学》杂志上发表。

Pregnancy-linked diabetes poses risks for mom, bab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