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癌症研究所NCI力推的抗癌“新饮食准则”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7-02-08 WedMD 赞(9)
分享: 
导读
春节假期已过,大家都已经重新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假期期间,一顿接着一顿的大鱼大肉进肚,酒足饭饱之余有没有想过自己吃的食物哪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健康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个顶级的抗癌食谱,希望可以为大家的饮食提供更好的选择。

春节假期已过,大家都已经重新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假期期间,一顿接着一顿的大鱼大肉进肚,酒足饭饱之余有没有想过自己吃的食物哪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健康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个顶级的抗癌食谱,希望可以为大家的饮食提供更好的选择。


1、 餐盘里的抗癌秘诀

没有单一的食物可以预防癌症,但正确的食物搭配可能会有所不同。在进餐时,人体一般需要平衡至少三分之二的植物性食物和不超过三分之一的动物蛋白。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这种“美国新饮食准则”是一种重要的抗癌工具,让您择优而食。

2、 “色彩”抗癌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癌营养素—色彩越多,它们含有的营养越多。这些食物还可以通过第二种方式降低你的患癌风险—帮助你达到维持健康的体重。 超重增加了多种癌症的风险,包括结肠癌,食管癌和肾癌。多吃各种蔬菜,特别是深绿色,红色和橙色蔬菜,有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

3、早餐中的抗癌秘诀——叶酸

天然存在的叶酸是一种重要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抵抗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 早餐食品中含有丰富的叶酸,例如早餐粥和全麦食品,橙汁,甜瓜和草莓也是叶酸的好来源。

4、更多富含叶酸的食物

叶酸的其他好来源是芦笋和鸡蛋。也可以在豆类,葵花籽和绿叶蔬菜如菠菜或长叶莴苣中找到它。获得叶酸的最好方法不是吃药,而是吃足够的水果,蔬菜和丰富的谷物产品。

5、 熟食柜里的癌症风险

在棒球场偶尔来个三明治或者热狗是伤害不到你的。但少食加工肉类如腊肠,火腿和热狗将有助于降低结肠直肠和胃癌的风险。并且,熏肉或腌制的肉类含有可致癌的化学物质。

6、 蕃茄抗癌

无论让番茄变红的是番茄红素或是其他不明物质,但是一些研究发现吃西红柿能降低几种类型的癌症,包括前列腺癌。研究还表明番茄汁或番茄酱可以激发体内抗癌潜力。

7、 茶的抗癌潜力

虽然证据仍然是参差不齐的,但是茶,特别是绿茶,可能是一个强大的抗癌战士。实验室研究证实,绿茶能减慢或阻止结肠,肝,乳腺和前列腺中癌细胞的发生。在肺组织和皮肤中也具有相似的效果。更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茶还能降低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风险。

8、葡萄和癌症

葡萄和葡萄汁,特别是紫红色葡萄中含有白藜芦醇。白藜芦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实验室研究证实,它能预防可触发细胞癌变的一些损伤。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吃葡萄或喝葡萄汁或葡萄酒(或服用补充剂)可以预防或治疗癌症。

9、 限制饮酒降低癌症风险

口腔癌,喉咙癌,喉头癌,食管癌,肝癌和乳腺癌均与饮酒有关。酒精还可能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协会建议男性每天饮酒不超过两杯,女性不超过一杯。具有乳腺癌高风险的妇女即便要喝酒也需要向医生询问自己每天最多能达到多少量的酒精,基于个人健康之上来饮酒。

10、水和其他液体有保护作用

水不仅可以缓解你的口渴,它还可以通过稀释膀胱中潜在癌症致癌剂的浓度,从而降低罹患膀胱癌的风险。此外,喝更多的液体会导致您更频繁地排尿,减少了那些致癌物质与膀胱粘膜接触的时间。

11、强大的豆子

豆类植物有益于身体,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也可以帮助身体对抗癌症。它们含有几种有效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保护身体的细胞对抗可能导致癌症的损害。实验室研究发现,它们减缓了肿瘤生长并防止肿瘤释放损伤附近细胞的物质。

12、卷心菜家族vs 癌症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球芽甘蓝,白菜和羽衣甘蓝。这些卷心菜家族的成员可以做很好的炒菜,也可以做不错的沙拉。但最重要的是,这些蔬菜中的组分可能帮助你的身体防御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肺癌和子宫颈癌。

13、深色绿叶蔬菜

深色绿叶蔬菜,如芥菜、莴苣、羽衣甘蓝、菊苣、菠菜等具有丰富的纤维、叶酸和类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可以帮助保护免受口腔、喉、胰腺、肺、皮肤和胃的癌症。

14、来自异国香料的保护

姜黄素是印度香料姜黄的主要成分,有潜在的抗癌作用。实验室研究表明,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转化,增殖和侵袭,广泛的预防各种癌症。

15、 烹饪方法

肉的不同的烹饪方法也会导致不同的致癌风险。在非常高的温度下煎炸,烧烤肉制品会导致有害化学品的形成,可能增加癌症风险。其他烹饪方法,如炖,煮或蒸似乎很少产生这些化学品。但也要记住,炖肉时,多加一些有利于健康的蔬菜。

16、榨一杯梅果饮料

草莓和树莓都含有一种称为鞣花酸的植物化学物质,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通过几种方式同时对抗癌症,例如使某些癌症引起的物质失活或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等。

17、 蓝莓与健康

蓝莓中的强效抗氧化剂可能对我们的健康有广泛的价值,抗氧化剂在自由基对细胞造成伤害之前就能消除它们,从而在源头上消除癌症。大家可以尝试用一流的燕麦片、免煮谷物、酸奶、甚至沙拉等来搭配蓝莓,以提高人体健康浆果的摄入量。

18、 “祸起于糖”

糖也许不能直接引发癌症,但它可能抑制其他有助于抗癌的营养食物。而且它还能增加卡路里,导致超重和肥胖,超重也是一种癌症风险因素。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也含有很多糖分,我们可以选择从水果中摄入糖。

19、不要依赖补充剂

维生素可能有助于防止癌症,但是,仅适用于从食物中自然获得。美国癌症协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强调,从坚果,水果和绿叶蔬菜等食物中获得抗癌营养素,远远超过了他们的补充剂。健康的饮食远胜一切营养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