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印度医疗保健创企Practo获5500万美元D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1-18 猎云网 赞(2)
分享: 
导读
印度医疗保健创企Practo旨在帮助患者找寻医生及相应医疗信息。该公司近日已获得5500万美元D轮融资,计划用此轮所筹资金将公司业务扩展至世界范围内的新兴市场。

印度医疗保健创企Practo旨在帮助患者找寻医生及相应医疗信息。该公司近日已获得5500万美元D轮融资,计划用此轮所筹资金将公司业务扩展至世界范围内的新兴市场。

Practo早在2015年就获得腾讯领投的9000万美元C轮融资,这次D轮融资仍由腾讯领投,其余参投方则是来自俄罗斯的Ru-Net、日本人力资源集团Recruit旗下的RSI Fund和来自纽约的Thrive CapitalSequoiaMatrixCapital GAltimeter CapitalSofina等机构也参与了此次融资。这一轮融资让Practo融资总额增加至1.8亿美元。

这家公司致力于解决影响每个人生活的医疗健康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该共公司将目光明确瞄准了新兴市场。这个平台不但基本解决了印度或其他新兴市场就医难的问题,它还向患者提供了医生信息以及意见征求等基本咨询服务。

这类在线医疗门户网站对于医疗专业人员和就医渠道稀少的新兴市场来说尤为重要。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度地区每0.7个医生就需要接待1000名患者,这一数据分别比英国和美国低了2.82.5个单位。事实上,缺少医生的情况在农村地区则更加严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Practo向医疗中心销售该公司独有的管理软件,这有助于公司切入医护市场,实现数字化业务流程,通过网络达到一定的发展规模。Practo表示,公司每年服务预约量高达4000万,与20万名医疗保健人员、10000家医院和5000家诊断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Practo目前在印度、新加坡,巴西以及菲律宾地区运营,其软件得到了广泛传播与使用。

该公司早先宣称利用B轮融资资金扩大国际业务,进军南洋、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等更多的新兴市场。如今,Practo正朝着这一方向不断努力。

“我们也将继续在本国投资,“Practo的CEO Shashank N.D.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我们在印度收购了多家公司来拓展、优化企业业务,公司将深入市场并对中东以及其他新市场进行评估。我们希望帮助人们健康长寿。”

此外,Shashank还补充称:“通过SaaS以及市场业务,我们已经建立起稳固的收入来源,目前国际业务的收入约占总收入的20%25%,公司正向着光明前景出发。”

Practo与腾讯对健康保险相关行业都十分感兴趣,就此进行了密切合作。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一直在布局进军海外市场,扩展其他业务。Practo希望效仿腾讯,能够建立起良好的运营平台。该公司通过腾讯了解到科技是如何在中国医疗保健行业发挥作用的。

2011年获得种子轮融资,这家野心勃勃的公司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尽管该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良好,公司CEO目前还没有想好退出方式。

“这轮融资给了公司足够资金,我们又能持续运营一段时间,不过目前公司还没有上市的想法。”Shashank解释称,“我们仍然认为医疗保健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医疗领域内技术应用也才刚刚起步,所以公司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