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结构升级or业务凋敝:2017生物行业裁员风波将走向何方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1-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就在这几天JPM健康年会将要召开之际,美媒相继爆出三条消息,在全球顶尖癌症研究所MD安德森癌症中心宣布裁员超过900人之后,诊断领域新秀Counsyl与个性化医疗公司Cancer Genetics在6日与7日相继公开了裁员消息。其中,Counsyl宣布将裁减该公司约5%的员工。

就在这几天JPM健康年会召开之际,美媒相继爆出三条消息,在全球顶尖癌症研究所MD安德森癌症中心宣布裁员超过900人之后,诊断领域新秀Counsyl与个性化医疗公司Cancer Genetics6日与7日相继公开了裁员消息。其中,Counsyl宣布将裁减该公司约5%的员工。

经历去年下半年连续数月亏损超过1亿美元之后,肿瘤科室全美排名第一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终于在今年年初宣布裁员900人以上,将近该机构所有员工人数的5%。然而就在MD安德森癌症中心连续亏损并被迫裁员的同时,该机构主席Ronald A. DePinho却因工作出色而获得了高达20万美元的红利,其年薪更是高达143.9万美元,远远高于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平均薪酬水平。

有赖于独创的光谱遗传学检验和不依赖于测序的SNP检验,Counsyl在近几年与包括耶鲁生殖医学中心在内的100多家著名医学中心和医生达成合作,推广和普及基于该公司技术的体外受精/植入前遗传学诊断(IVF/PGD)服务,解决了千万遗传风险夫妇的生育问题。去年中旬,不满于足传统业务的Counsyl建立了肿瘤学业务部门,试图将技术普及至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市场。由于可能是新业务经营不善的未知原因,Counsyl在一月份宣布裁员5%,这5%的裁员份额主要几种在该公司肿瘤业务部的销售团队。

即便发生了不希望看到的裁员事件,Counsyl仍然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开发并加大该公司在遗传性癌症检测方面的投入。Counsyl 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其载波筛选测试的升级版本。

在上周五纳斯达克闭市之后,Cancer Genetics随机宣布了其裁员决议。自从2016年伊始,Cancer Genetics便经历着股票大跌并一蹶不振,今年一月只得依靠裁员缩减开销。同时,Cancer Genetics此次裁员也伴随着高管易位。

2013年,Cancer Genetics获得了梅奥诊所与Oncospire Genomics的联合注资,开发并商业化用于个体化癌症诊断和治疗的NGS产品。2014年,Cancer Genetics相继收购GentrisBioserve Biotechnologis,奠定了其药物基因组业务的基石。2015年中旬开始,因为技术竞争等多种原因,Cancer Genetics股票持续下跌,两年的时间公司市值缩水近10倍,实在令人惋惜。

同样也是在2017年的第一周,Grail在宣布融资之后,其前母公司Illumina股票下跌20%。虽然Grail剥离可能是Illumina此次股票大跌的主要原因,但仍然不能否认这几年的璀璨巨星Illumina也同样正面临着来自第三代测序的压力。Pacific BioscienceHelicos等后起之秀是否会在不远的将来无情取代今天的Illumina,仍然值得人们更加深入的思考。

总之,从21世纪10年代开始,全球生物医学行业终于迎来了期许许久的热潮。一波又一波的创业与融资逐渐将生物医学行业推向了包括互联网行业在内的高科技第一梯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会越来越多的听到“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是事实是否真的如此,生物医学行业的资本过热是否又会引来一波新的泡沫?

这实在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